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第三日看点:女排重振旗鼓 孙杨再次冲金

2016年08月08日 16: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开赛,中国军团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比赛时间:03:00 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中国跳水“梦之队”,历来都是中国军团中的夺金大户,尤其是双人10米跳台,自2004年奥运会后,双人10米跳台的奥运冠军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里约奥运开赛,中国军团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首日中国“神枪手”射击队员痛失首金后,在第二日终于从哪儿跌倒,就从那儿爬了起来。女子10米气手枪,张梦雪为中国军团射落里约奥运第一金。万事开头难,首金到手,中国军团梦想不止步,北京时间8月8日-9日,将产生14枚金牌,中国军团还将向金牌发起新一轮的冲击。中国军团还将在哪些项目上勇夺桂冠?三大球又有哪些看点?

95后小鲜肉杨浩然

射击:射落首金,射击队盼再夺金“吸粉”

比赛时间:8月8日 23:00 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在奥运第二日射击队为中国军团射落首金后,中国射击队涨粉不少,在23:00举行的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也是95后小鲜肉杨浩然的奥运首秀。之所以被誉为射击天才少年,是因为在不大的年龄里,杨浩然几乎拿了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此次他与曹逸飞搭档,组成冲金“双保险”,向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希望他能够如愿以偿,为中国射击队再夺金牌,多多涨粉。

举重:谌利军几无敌手,正常发挥可锁定金牌

比赛时间:8月8日21:00 男子62kg所有组

在奥运第二日,龙清泉不如众望,为中国举重队夺得一金,这也是中国军团的第三金。在8日晚上举行的举重男子62kg所有组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将出战,在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朝鲜金恩国被禁赛以后,世界纪录保持者谌利军再也没有威胁。但也希望谌利军能够顺利的将金牌收入囊中,为中国军团添光加彩。

竞技体操:“中日大战”再上演,中国男团期待奥运三连冠

比赛时间:8月9日03:00 男子团体决赛

在陈一冰、邹凯等一众体操名将离开奥运赛场后,中国男子体操队,现在由老将张成龙领衔。男子竞技体操向来都是中日“二人转”,日本是在这一项目上中国队的强有力竞争者,在去年世锦赛上日本队打碎中国“七连冠”的梦想,此次里约奥运,日本更是中国冲击奥运三连冠的狙击者。日本男团队长内村航平是日本队的军心所在,因而中国队长张成龙与内村航平的强强对话,也是本次体操比赛的一大看点。不过内村航平在奥运会上,也是多次出现低级失误,这是日本队的“心魔”。中国队也有隐忧,只有队长张成龙算是一名“奥运”老将。他们能够在此次里约奥运,交出一份儿怎样的答卷?

男篮:遇强敌法国期待突破

比赛时间:8月9日01:15 男子预选赛B组

中国男篮首战遭遇美国“梦之 队”,虽然被虐了57分,但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还是值得国人称赞。易建联全场砍下25分,创造了中国男篮队员对美国男篮得分新纪录。就如同姚明说的,易建 联的极限就是中国男篮的极限。易建联不折不扣的扛起了中国男篮的进攻大旗。此次遭遇拥有帕克、巴图姆、迪奥和戈贝尔等一众NBA球星的法国队,中国队输多 赢少,但相信与美国男篮遭遇后,中国男篮肯定会敢于亮剑。抛去心理包袱,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女篮、女排:关键战,力拼对手必须拿下

比赛时间:8月8日 23:00 女子篮球预选赛B组

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首战都以失利收局。女篮拼尽全力,最后还是以22分的大比分分差输给了加拿大女篮。首战失利,让中国女篮进入前八的前景变得灰暗。此次迎战小组最弱对手塞内加尔,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比赛时间:8月8日20:30 女子排球预赛B组

以中国女排的实力,此次参加奥运会,郎平指导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一枚奖牌,冲击奥运金牌才是中国女排的最终目标。但首战面对荷兰队,中国女排却意外爆冷 2-3告负。这让中国女排晋级形势急转直下,此次面对意大利队,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因为后边就要面对强敌塞尔维亚,末轮还要死磕老对手美国队。希望铁 榔头率领的中国女排,能够砸碎晋级道路上的所有阻碍。

游泳:孙杨期待证明,再次向个人首金发起冲击

比赛时间:8月9日 09:21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400米自由泳,本来是孙杨比较有把握的一个项目,但最后却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输掉金牌不是最大的焦点,赛后孙杨与霍顿的言语冲突,却成了媒体报 道的重点。霍顿的傲慢与狂傲不羁,让中国众多游泳爱好者非常愤怒。孙杨赛后表示每一个来奥运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值得尊重,并霸气回应,不认识霍顿。回击对手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赛场上赢得胜利,期待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爆发,证明自己。

跳水:“梦之队”盼继续捍卫王者风范

比赛时间:03:00 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中国跳水“梦之队”,历来都是中国军团中的夺金大户,尤其是双人10米跳台,自2004年奥运会后,双人10米跳台的奥运冠军都被中国队收入囊中。老将 吴敏霞为中国跳水队赢得了里约奥运跳水军团的第一枚金牌,期待林跃/陈艾森继续捍卫中国跳水队在这一项目上的王者风范。

重要赛程(北京时间)

19:40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复活赛中国参赛

20:00 射箭男子个人 1/32淘汰赛中国参赛

20:00 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国参赛

20:26 射箭女子个人 1/32淘汰赛中国参赛

20:30 排球女子预赛-B组中国参赛

21:00 沙滩排球女子预赛-C组中国参赛

21:00 马术个人三项赛越野赛中国参赛

21:00 击剑女子佩剑个人 32强中国参赛

21:00 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三轮中国参赛

21:00 举重男子62kg 所有组

21:35 柔道男子73kg 淘汰赛32强中国参赛

21:45 网球男子单打第二轮

22:00 拳击男子次蝇量级(46-49kg)16强中国参赛

22:00 网球女子单打第二轮中国参赛

22:10 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中国参赛

22:35 排球女子预赛-A组

22:50 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预赛中国参赛

23:00 篮球女子预选赛 B组中国参赛

23:00 拳击男子沉量级(69kg)32强

23:00 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

23:00 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中国参赛

23:30 拳击男子中量级(75kg)32强

23:30 赛艇女子双人单桨预赛中国参赛

23:30 七人橄榄球女子七人制橄榄球决赛

23:30 举重女子58kg 所有组决赛

00:00 拳击男子重量级(91kg)16强

00:02 游泳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参赛

00:10 皮划艇激流女子皮艇(k1)预赛第1轮和第2轮中国参赛

00:34 游泳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国参赛

00:56 游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国参赛

01:15 篮球男子预选赛 A组中国参赛

01:45 网球男子双打第二轮

02:30 射击男子飞碟多向决赛

02:58 柔道女子57kg 半决赛铜牌赛

03:00 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参赛

03:00 竞技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国参赛

03:00 乒乓球女子单打第四轮中国参赛

03:12 柔道男子73kg 半决赛铜牌赛

03:40 柔道女子57kg 决赛金牌赛

04:00 网球女子双打第二轮中国参赛

04:00 乒乓球男子单打第四轮中国参赛

04:01 柔道男子73kg 决赛金牌赛

04:15 击剑女子佩剑个人决赛

04:30 篮球女子预选赛 A组

09:21 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09:30 游泳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09:38 游泳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09:54 游泳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10:36 游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