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小花被黑?裁判乌龙算错俄罗斯难度

2016年08月08日 11:35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9时,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了女子资格赛的争夺。层出不穷的争议事件和早场晚场完成分的巨大分差,让人对里约奥运女子体操裁判不太“放心”。裁判打分时却自摆乌龙,对成套中的“并掏变蹬杠”视而不见,依然打出了6.7的难度分。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9时,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了女子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队因资格赛早场出赛,完成分遭到较大程度压分,2015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资格赛拿出了难度分6.9的成套,却因早场完成分较紧最终无缘高低杠单项决赛。在北京时间8日0时结束的第二场资格赛中,俄罗斯选手斯皮里多诺娃高低杠临场降难度,成套难度仅为6.5,却被裁判误判为6.7,与此前该选手最高理论D分持平。最终,美国队凭借实力出众的实力和巨大的完成分优势优势稳居第一(185.238),中国第二(175.279),两队分差将近10分。层出不穷的争议事件和早场晚场完成分的巨大分差,让人对里约奥运女子体操裁判不太“放心”。

在北京时间8月7日晚结束的第一场资格赛中,中国队第一项是平衡木。排在第二位上场的商春松成套基本优质,完成分却仅打到8.166。在高低杠项目上,本届奥运会中国女队最有希望的夺金点范忆琳预赛难度有所保留,拿出了D分6.9的成套,除了高杠上540°转体角度略有偏差外,成套完成基本干净,完成分却仅为8.366,加上后几场资格赛中裁判的尺度渐渐“放松”,其他队伍完成分水涨船高,范忆琳最终资格赛排名第9无缘单项决赛,女队此次最大的争金点基本宣告破灭。范忆琳此次拥有所有选手中最高的高低杠理论D分7.1,却最终因打分因素无缘单项决赛,不得不令人惋惜。

在稍后进行的第二场资格赛中,2015年世锦赛高低杠并列冠军俄罗斯选手斯皮里多诺娃降低了成套难度,将杠上第一个长串中的并掏Shapo换成了蹬杠Shapo,难度组别从E组变成了D组,难度分降低0.1。因为这个动作变动,斯皮里多诺娃开场EEDE长串变成了EDDE,连接加分也降低了0.1,成套难度总计应该降低0.2,原定的6.7的成套难度分也将变为6.5。

然而裁判打分时却自摆乌龙,对成套中的“并掏变蹬杠”视而不见,依然打出了6.7的难度分。有网友评论说,并掏和蹬杠是任何一个有两个月以上观赛经验的体操迷都能区分出的动作,堂堂奥运会的执法裁判却自摆乌龙,让人怀疑到底是裁判的一时疏忽、专业水平不够还是故意所为。高低杠项目上E分(完成分)的起伏和水分再正常不过,然而D分(难度分)算错在正式比赛中确实是极其罕见的。种种事例,让人对本届奥运会体操裁判的水准大跌眼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