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张成龙单杠金牌梦碎 直言整个人像做梦

2016年08月08日 11:35作者:来源:环球网

而因为规则的改变,他还不得不做出一些变化,单杠他放弃了更高的难度,选择了一套稳健的动作,难度分7.5。张成龙透露,他在资格赛中降低了单杠的难度,“因为这样扣分会少一些,风险也会小一些。

“团体蝉联冠军,在单项上有更好的突破。尤其是在单杠项目上,伦敦奥运发挥还不错,但最后的得分和名次并不如意,希望里约奥运能弥补遗憾,有更好的成绩。”出征巴西前,张成龙坚定的跟记者许下心愿,但一天前,也就是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当他在男团资格赛单杠比赛中掉下器械时,他的单杠金牌梦破碎。留给他的只有全力向着男团桂冠进发。

掉杠!张成龙单杠金牌梦碎 直言整个人像做梦一样

“大个子”对今夏的里约奥运的期望很大,一方面他希望身为队长的自己能率领着一批90后捍卫中国体操男队的荣耀,另一方面,他也期望能在里约能弥补四年前无缘单杠金牌的遗憾。而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张成龙付出了比以往更多的汗水,他总是那个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加练一套不够就再来一套。

而因为规则的改变,他还不得不做出一些变化,单杠他放弃了更高的难度,选择了一套稳健的动作,难度分7.5。而为了能实现男团的蝉联,他坚持五个项目的训练,他的跳马只用了一个冬训就练成了新动作毽子小翻转体1080度。为了这个动作,他天天腰疼的只能睡硬沙发。

但“大个子”在里约似乎差了点运气,尽管在男团资格赛中他和小伙伴们齐力拿下了第一,但因为一个掉杠的失误,张成龙无缘单杠个人项目的决赛,这也意味他又把遗憾留在了桑巴之城。

“我真的非常希望能拿到单杠的决赛资格,很可惜,自己失误了。”掉杠的意外让张成龙有些蒙圈,“我感觉整个人像做梦一样。”好在他及时调整了心态,顺利的完成了后面两项比赛。

张成龙透露,他在资格赛中降低了单杠的难度,“因为这样扣分会少一些,风险也会小一些。”但临时改变套路,去完成一套不那么娴熟的动作,风险反而变大了,再加上自己对单杠金牌的强烈渴望,发挥自然受到了影响,意外就发生了。“我逼着自己不要想失败的这件事情,因为已经于事无补。”

明天,男团决赛就将上演,这是张成龙和整个体操男队最看重的比赛,“全力捍卫中国体操的荣誉,我们要做到零失误,落地站稳,把握好每个细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