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大冷!德约奥运再负苦主 首战出局

2016年08月08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6里约奥运会进入网球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世界第一、夺冠最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冲击金满贯首战遭遇滑铁卢。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尔波特罗手感依旧火热,德约仍无法给对手发球制造实质性的威胁。

2016里约奥运会进入网球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世界第一、夺冠最大热门德约科维奇冲击金满贯首战遭遇滑铁卢。他难奈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的出色发球和正拍进攻,以6-7(4),6-7(2)的比分爆冷落败,继上届伦敦奥运男单铜牌战后再次输给对手。这场比赛仅是德约今年遭遇的第5场失利,也是里约奥运网球项目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塞尔维亚小天王在里约实现金满贯梦碎,接下来只能将精力都投入到双打比赛中。

上周在罗杰斯杯中夺冠的德约科维奇首轮抽中苦主德尔波特罗,德约目前以11胜3负的成绩领先两人交战纪录,然而后者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中从小德手中抢走了铜牌。

赛前一度被困电梯的德尔波特罗自比赛伊始就展现出出色的发球状态,相比较之下德约科维奇则重复了罗杰斯杯前半段的慢热。首盘德尔波特罗全面压制德约,阿根廷人发球仅丢9分,单盘轰出20个制胜分,没有给德约任何破发机会。德约在这盘挽救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好不容易将比赛拖入抢七。德尔波特罗很快在抢七里建立6-3的领先优势,德约仅挽救一个盘点便缴械投降。

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尔波特罗手感依旧火热,德约仍无法给对手发球制造实质性的威胁。德尔波特罗正拍频频发威,而德约努力摆脱困境的同时又陷入主动失误过多的泥沼。德尔波特罗持续向德约施压,后者几经周折又艰难挽救3个破发点。第9局是德约曾在对手发球局里看到微弱的破发希望,然而世界第一竭尽全力仍没能将德尔波特罗逼至平分。和首盘一样两人一路保发再度战至抢七。德约上来两个发球分都被德尔波特罗破掉,后者马上在抢七里建立起5-0的优势。最终世界第一在这个抢七里只凭借发球拿下1分,德尔波特罗6-1领先,阿根廷人把握住自己手中第2个赛点,无情粉碎了德约的金满贯美梦。

两盘争夺德约除了ace球数之外发球数据全面落后德尔波特罗,后者在制胜分上以41对26遥遥领先德约,而主动失误环节德约则以32对24超出波特罗不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