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乒球综述:庄智渊被横扫 波尔惊险过关

2016年08月08日 10:30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乒乓球比赛全面打响,男单第三轮接连爆出冷门,六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0-4告负出局,德国名将波尔苦战七局,以4-3逆转过关打进16强。德国名将波尔对阵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胶着到12平后波尔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2-14先输一局。

里约奥运乒乓球比赛全面打响,男单第三轮接连爆出冷门,六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0-4告负出局,德国名将波尔苦战七局,以4-3逆转过关打进16强。日本水谷隼4-1获胜,中国香港唐鹏2-4失利。

乒球7日综述:庄智渊0-4被横扫 波尔4-3惊险过关

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迎战尼日利亚的阿鲁纳,比赛中庄智渊完全不在状态,阿鲁纳则打得积极主动,首局庄智渊出师不利,6-11落败先丢一局。第二局双方战至10平,庄智渊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10-12惜败。第三局庄智渊再度陷入全面被动,以6-11的大比分再负。第四局庄智渊无力反击,被阿鲁纳完全压制,追回2个赛点依然7-11失利,总比分0-4被横扫。

德国名将波尔对阵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首局双方就展开激战,胶着到12平后波尔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2-14先输一局。第二局波尔加强进攻,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波尔再次被什巴耶夫压制,以7-11落败再度落后,不过第四局打好开局,以11-7的相同比分回敬对手。

关键的第五局,两人比分一直很胶着,战至10平后波尔错失关键分,以10-12告负总比分2-3落后。第六局波尔背水一战,再度战至10平后顶住压力,以12-10拿下顽强地将总比分追至3平。决胜局波尔再没有给什巴耶夫机会,一路领先以11-6获胜,4-3力克对手惊险晋级。1/8决赛,波尔的对手将是淘汰庄智渊的阿鲁纳。

男单头号种子马龙4-0轻取丹麦选手格罗斯后,打进16强将在1/8决赛对阵韩国选手郑荣植。郑荣植第三轮面对英国选手皮特福德,在6-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1-8、13-11和两个11-5连赢四局,总比分4-1逆转获胜。

日本名将水谷隼对阵希腊的吉奥尼斯,首局11-9先声夺人后,第二局错失关键分以10-12惜败。第三局水谷隼稳住局面,以11-5拿下再度超出。第四局和第五局,水谷隼以11-8和11-6连胜,最终总比分4-1淘汰吉奥尼斯。

1/8决赛,水谷隼将对阵巴西本土选手卡尔德拉诺。卡尔德拉诺第三轮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唐鹏,激战六局以4-2获胜,六局比分为8-11、14-12、11-7、4-11、12-10和11-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