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举离奇丢金背后真相 裁判改判or故障

2016年08月08日 09: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黎雅君挺举3把全无成绩最终无缘金牌,她挺举开把试举123公斤被裁判从有效改判为无效对最终比赛的走势起到了重要影响。根据当时现场的情况来看,黎雅君开把试举123公斤显得非常轻松,她在看到裁判打出两白一红通过的指示灯后,将杠铃放下。

黎雅君挺举3把全无成绩最终无缘金牌,她挺举开把试举123公斤被裁判从有效改判为无效对最终比赛的走势起到了重要影响。

根据当时现场的情况来看,黎雅君开把试举123公斤显得非常轻松,她在看到裁判打出两白一红通过的指示灯后,将杠铃放下。但是过了大约两秒钟后,电视信号却显示指示灯为两红一白,这意味着黎雅君的这一举无效。

但是据举重队教练透露,当时比赛现场后场的准备区显示屏上依然显示第一次试举成功,裁判先是显示一个红灯两个白灯,黎雅君试举成功,随后几秒钟后判罚出现更改,现场指示灯变为两个红灯一个白灯,显示黎雅君开把试举失败。

从动作上来看,黎雅君举起123公斤时显得比较轻松,再结合举重队教练的说法,那么黎雅君一开始肯定看到裁判打的是两白一红通过的灯,所以她才会将杠铃放下。

那么从两白一红到两红一白间究竟发生了什么?1、裁判在打出两白一红后,迅速改判为两红一白,电视信号根据裁判改判后的结果显示;2、技术台裁判灯的显示出了故障,将本来应该两红一百的判罚显示成了两白一红;3、中国举重队的教练以及黎雅君在重压之前没有说实话,但这个可能性有多高?恐怕没有人能承担在奥运上撒谎的责任。何况第一举之后整个教练组和队员都开始欢庆胜利,总教练于杰甚至直接去男队带队训练了,这很难是一个明知失败后的举动。

然而就算是确实有过两白一红的试举通过的显示,对于教练组来说也必须再确认一下结果之后才进行下一步的战术布置,这是他们的疏忽,也是不得不承担的后果。但不可否认,这样的结果反复在之前的举重国际大赛中几乎闻所未闻,也确实对结果造成了根本性的影响,那两白一红到两红一百的背后到底真相如何,网易体育前方工作人员还将会带来进一步的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