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博尔特剑指第9金 中国接力有望创历史

2016年08月07日 17:31作者:来源:环球网

12枚奖牌的鲁米、10枚奖牌的刘易斯以及代表牙买加拿到9枚奖牌的玛莲-奥蒂,只有这3位田径运动员拿到过9枚或以上的奖牌数。牙买加运动员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有机会成为自玛莲-奥蒂之后第2位在5届奥运会上拿到奖牌的田径运动员。

田径项目将于8月12日周五在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体育馆开始进行。牙买加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有机会成为第三位在田径项目中九夺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中国男队在4x100米接力中有望创造历史。

博尔特

博尔特有机会追平芬兰运动员帕沃-鲁米与美国运动员卡尔-刘易斯在田径项目上所获得的9枚奥运会金牌。

里约奥运会之前,所有项目只有一名运动员拿到了9枚以上的奥运会金牌。他就是拿到18枚金牌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

12枚奖牌的鲁米、10枚奖牌的刘易斯以及代表牙买加拿到9枚奖牌的玛莲-奥蒂,只有这3位田径运动员拿到过9枚或以上的奖牌数。

美国运动员埃里森-菲利克斯需要再赢1枚金牌,就能成为首位拿到5枚奥运会田径金牌的女运动员。

牙买加运动员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有机会成为自玛莲-奥蒂之后第2位在5届奥运会上拿到奖牌的田径运动员。

7枚奖牌的坎贝尔-布朗以及6枚奖牌的菲利克斯有望与奥蒂一起成为9夺田径奖牌的女运动员。

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与安-弗雷泽均有机会成为首度连赢3届奥运会男子与女子100米短跑冠军的运动员,两人都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拿到过金牌。

英国运动员莫-法拉赫有机会成为第2位在连续2届奥运会上拿到5000米与10000米长跑冠军的男运动员。芬兰运动员拉赛-维仁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与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拿到了这一两双记录。

肯尼亚有机会连续第9次拿到男子3000米障碍跑奥运冠军。美国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也是连续8届夺金了,这是目前所有项目最长的连胜。

西班牙男子50米竞走运动员赫苏斯-加西亚有望成为首位参加7届奥运会的男子田径运动员。只有曾代表牙买加与斯洛文尼亚出战的玛莲-奥蒂实现过这一壮举。

西班牙运动员蕾拉-路易克、丽娜-路易克以及莉莉-路易克将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届时她们将成为首次出现在奥运舞台上的三胞胎。

拿到最多田径金牌的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