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足出线分析:末轮战平基本晋级 输瑞典或被淘汰

2016年08月07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中国女足在奥运女足小组赛次轮中,以2-0力克南非,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由于3分在手,中国女足牢牢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末轮战平瑞典基本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若巴西输给瑞典,那么中国女足几乎没有获得小组前2的可能。

网易体育8月7日报道:

中国女足在奥运女足小组赛次轮中,以2-0力克南非,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由于3分在手,中国女足牢牢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末轮战平瑞典基本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

按照奥运女足的规程,12支参赛球队分成3个小组,每组前2名+2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共8支球队进入淘汰赛。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瑞典两支强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在首战中,中国女足0-3惨败巴西,次战2-0力克南非,目前中国女足手握3分,净胜球为-1。

有意思的是,奥运女足小组赛首轮结束,3个小组情况十分一致,都是2支球队获胜,2支球队失利。在今天凌晨提前结束的4场比赛,加拿大、美国、中国全部获胜,德国和澳大利亚战成2-2。

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权,途径1:小组前2名,途径2:2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通过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要拿到小组前2名,必须在末轮战胜瑞典。当然,前提是在今天稍后进行的比赛中巴西对瑞典保持不败。

若巴西输给瑞典,那么中国女足几乎没有获得小组前2的可能。因为即使3队同积6分,巴西的净胜球遥遥领先中国。除非稍后比赛瑞典大比分战胜巴西,但这种可能性极低,而且末轮巴西对阵本组最弱的南非。

中国女足若从小组出线,最有可能是以成绩最好的2个第3之一的身份晋级8强。事实上中国女足出线形势较为明朗,在3个小组8队出线的情况下,拿到4分基本就可以出线。若有3分,净胜球得相对较多,目前中国女足净胜球是-1,末轮输球最多也是-2,3分以及-2净胜球很难出线。

因此,中国女足至少打平本组世界排名最高的瑞典,才是出线的前提。虽然稍后进行的巴西与瑞典的结果还没出来,但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对中国女足出线形势影响并不大,无论是胜平负,中国女足都需要在末轮至少拿到1分。当然,如果巴西和瑞典战平,巴瑞同积4分基本出线的前提下,末轮中国女足打瑞典会轻松一些,因为瑞典完全可以接受5分出线的结果,与中国女足携手晋级。

因为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尚未全部结束,小组第3的情况十分复杂。因此通过目前的情况来分析,中国女足拿到4分基本可以获得出线权,若末轮输给瑞典基本没有晋级希望。不过,中国女足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并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