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57分惨败梦之队 阿联25分杜少25+6

2016年08月07日 09: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8月7日6点,中国男篮迎来了自己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美国梦之队。考辛斯暴扣得手,阿联跳投偏出,杜兰特上篮成功,丁彦雨航压哨跳投不中,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47-91落后美国队44分。

网易体育8月7日报道:

北京时间8月7日6点,中国男篮迎来了自己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美国梦之队。中国队开局状态不佳,而美国队这边杜兰特手感火烫,分差逐渐被拉开,第二节中国队进攻打的非常出色,单节他们砍下20分,第三节欧文连中三个三分,分差拉大到44分。最终,中国队也以62-119不敌美国梦之队。四节具体比分为:10-30、20-29、17-32、15-28(中国在前)。

数据统计:

中国这边:易建联砍下25分6篮板,李根拿到7分,郭艾伦6分4助攻5失误,邹雨宸5分5犯规,王哲林5分,赵继伟3分6篮板5助攻5失误,丁彦雨航4分,周琦3分1篮板1封盖;美国这边:杜兰特25分4篮板6助攻,考辛斯17分5篮板,乔治15分3篮板3助攻,欧文12分5助攻,巴特勒8分6篮板4助攻,安东尼9分7篮板,小乔丹7分7篮板。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尽管周鹏传球失误,但汤普森急停跳投不中,丁彦雨航反击中上篮造成犯规2罚2中,尽管考辛斯强攻周琦造成犯规2罚2中,但很快周琦便给了考辛斯一个大帽。开局后双方手感均一般,各自拿分办法不多。杜兰特出手成功,阿联禁区内转身跳投也中,考辛斯接阿杜妙传单手劈扣,中国队接连失误,安东尼连拿5分,阿杜跳投也中,分差来到9分,中国队暂停。丁彦雨航溜底线超级拉杆成功震惊四座,但中国队在美国队的紧逼下失误连连,长时间无法等分,随着巴特勒的2+1完成,分差来到16分。邹雨宸中投得手,郭艾伦一条龙上篮成功,但好景不长,中国队此后再无进球,而美国队这边依然保持着很高效率的进攻,随着巴特勒的压哨反手上篮成功,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0-30落后美国队20分。

进入第二节后中国队连续失误,美国抓住机会连续两次完成暴扣。李根命中中国队第一个三分球,此后他三分出手造成乔治犯规3罚2中,而邹雨宸也能够二次进攻中打三分成功,中国队抄截快攻,赵继伟不看人分球助攻李根上篮得手,中国队进攻非常不错,分差回到20分。考辛斯与安东尼接连造成犯规4罚4中,杜兰特命中三分,在阿联上篮得手后,杜兰特再中三分,分差来到28分。阿联完成2+1,郭艾伦甩开安东尼急停跳投成功,尽管美国队手感下滑,但随着巴恩斯反击中的双手暴扣与小乔丹的反击暴扣,分差来到29分。本节最后2.1秒,郭艾伦未能完成出手投篮。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0-59落后美国队29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洛瑞与巴特勒4罚4中,阿联脚踩三分线打板命中,翟晓川底角命中三分,周琦2罚1中,郭艾伦反击中突破上篮成功,分差回到了25分。不过令人紧张的是,赵继伟在一次对抗中手腕受伤下场。此后中国男篮进攻陷入僵局,美国队这边靠着罚球将分差拉大到32分。好消息是,赵继伟重新登场。欧文底角命中三分,李慕豪失误,杜兰特命中三分,中国队被迫暂停。暂停后阿联跳投不中,欧文连中2个三分,分差扩大到44分。阿联命中三分,欧文又中三分,周琦造成犯规2罚2中,阿联也2罚2中,分差整整40分。考辛斯暴扣得手,阿联跳投偏出,杜兰特上篮成功,丁彦雨航压哨跳投不中,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47-91落后美国队44分。

第四节开始后考辛斯完成2+1,阿联又是一记三分命中,此后急停跳投再中,但美国队进攻流畅,手感火烫,阿杜底角三分命中,分差扩大到49分。赵继伟命中三分,但美国队却接连拿分,分差扩大到50分。王哲林接到周鹏分球双手暴扣,阿联强攻得手,但巴特勒暴扣,乔治4罚4中,分差继续被扩大。王哲林造成犯规2罚1中,巴恩斯二次进攻上篮成功,美国队在还有不到2分钟的时候领先中国队53分。比赛结束,中国队也以62-119不敌美国梦之队,吃到了奥运会小组赛的首败。

双方首发:

中国:易建联、周琦、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

美国:杜兰特、欧文、汤普森、考辛斯、安东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