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男子10米气手枪 韩卫冕冠军秦钟午剑指金牌

2016年08月06日 23:31作者:来源:环球网

来自韩国的卫冕冠军秦钟午有望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夺金,成为奥运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射手。中国选手庞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射击项目的金牌,他有望追平王义夫在男子10米气手枪勇夺2枚奥运金牌的记录。

网易体育8月6日报道:

来自韩国的卫冕冠军秦钟午有望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夺金,成为奥运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射手。该项目将于8月6日周六在奥林匹克射击中心开始进行。

韩国卫冕冠军秦钟午(资料图)

韩国选手秦钟午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夺金。他有望成为继中国选手王义夫(分别在1992年和2004年夺金)后第二个在2届不同的奥运会问鼎该项赛事的射手,他还有望成为首个成功卫冕的射手。

2012年,秦钟午成为1924年后首个在单届奥运会上夺得多枚金牌的男射手,他分别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金牌。

秦钟午同样有望在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卫冕冠军,成为第四个在多届奥运会获得多枚金牌的射手。曾获此殊荣的射手有美国选手莱恩(1912年3枚、1920年2枚)、美国选手莫里斯-费希尔(1920年3枚、1924年2枚)以及挪威选手奥尔-奥尔森(1920年3枚、1924年2枚)。

世界纪录保持者秦钟午参加了前3届奥运会的射击项目,每一届他都获得了至少一枚奖牌。

秦钟午在射击项目上一共拿到了5枚奥运奖牌,他只需再拿一枚就能成为继王义夫之后第二个拿到6枚奥运奖牌的亚洲射击选手。

中国选手庞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射击项目的金牌,他有望追平王义夫在男子10米气手枪勇夺2枚奥运金牌的记录。

中国是唯一一个在该项目上夺得多届奥运会金牌的国家,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拿到创纪录的6枚奖牌(3金2银1铜),其中3金的成绩也刷新了记录。

自1988年该项目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以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是中国队首次未能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拿到奖牌。

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巴西选手阿尔梅达有望成为自2008年的庞伟之后第二个在祖国大地摘下男子10米气手枪奥运金牌的射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