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低碳环保的点火 巴西马拉松名宿点燃圣火

2016年08月06日 11:31作者:来源:环球网

最终点燃圣火的不是“球王”贝利,也不是“百岁老人”阿维兰热,而是马拉松名将利马。结果利马排在巴尔迪尼(2分10分55秒,金牌)和凯夫莱齐吉(2小时11分29秒,银牌)之后,以2小时12分11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大悬念是谁将点燃主火炬?用什么方式点燃?相比过去32年奥运会的点火方式,里约奥运以最简单的方式点燃了火炬。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铜牌得主利马,通过一个小点火台点燃了圣火,与空中的圣火盆结合到一起,巨大的火炬燃起喷薄的火焰,熊熊燃烧的圣火将体育场上空映照得一片辉煌。

此前“球王”贝利曾透露里约奥组委邀请他成为点燃主火炬的人,不过因为健康原因,贝利并没有参加开幕式。在贝利因为身体原因无缘开幕式后,里约奥运会圣火被普遍认为将由网球明星库尔滕点燃。库尔腾的确参与了最终的火炬传递,但却并非点燃火炬的人。

随着一段8分钟桑巴舞蹈表演的结束,库尔滕在体育场外围高举着奥运圣火跑进主体育场,一路上向旁边的观众微笑致意,交给第二棒火炬传递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女篮银牌得主马尔塔利手中,随后马尔塔利又交给第三棒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铜牌得主利马。

利马缓缓走上台阶,站在火炬台的最高一层台阶上,成功点燃火炬,火炬随着机械装置逐渐提升,在空中形成一个漂亮的造型,与圣火盆融为一体,这种火炬点燃方式极具艺术感,空中火炬台的设计很巧妙,用最少的能源达到点火的目的,据悉利用小点火台点燃火炬的方式,非常低碳环保,这也体现出巴西人节俭办奥运的理念。

最终点燃圣火的不是“球王”贝利,也不是“百岁老人”阿维兰热,而是马拉松名将利马。2004年,踌躇满志的利马准备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雅典举行的第28届奥运会上铸造辉煌:在8月29日进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利马在最后7公里领先意大利选手巴尔迪尼(Stefano Baldini)47秒的情况下,被一个不明身份、闯入跑道的人强行推进路边的观看比赛的人群里。观众们慌忙将利马扶住,然后他重新加入比赛。但这起意外打乱了利马的跑步节奏,致使他被巴尔迪尼和美国选手凯夫莱齐吉(Meb Keflezighi)超过,失去获得金牌机会。结果利马排在巴尔迪尼(2分10分55秒,金牌)和凯夫莱齐吉(2小时11分29秒,银牌)之后,以2小时12分11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