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曝网球名宿库尔滕将点燃主火炬 曾夺红土大满贯

2016年08月06日 09: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即将举行,据路透社消息,点燃里约奥运会主火炬的将是前巴西网球名宿库尔滕。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时,库尔滕担任特邀颁奖嘉宾,亲手将冠军奖杯发给晚辈的红土之王纳达尔。

网易体育8月6日报道:

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即将举行,据路透社消息,点燃里约奥运会主火炬的将是前巴西网球名宿库尔滕。

“球王”贝利曾透露里约奥组委邀请他成为点燃主火炬的人,贝利是巴西史上最著名的运动员,曾协助该国在1958、1962和1970年三夺世界杯冠军,由他点燃里约奥运会主火炬原本是很好的选择。不过因为健康原因,贝利决定不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这意味着他肯定将无法成为点燃主火炬的人选。根据路透社消息,库尔滕将点燃奥运会主火炬。

出生于1976年的库尔滕是巴西第一位网球男单大满贯得主,南美洲第二位网球世界第一宝座登顶者,单打最高世界排名第一,尤其红土赛事里的成就非常优异,网球史上首位生涯囊括三项红土大师赛(蒙地卡罗、罗马、汉堡)及法网,由此实现“红土大满贯”霸业的球员。2012年,他正式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他在巴西有着超高的人气。早在巴西《环球报》搞的网站调查中,巴西人票选“最适合成为里约奥运会主火炬手”的排名中,39岁正值壮年的库尔滕,才是巴西人呼声最高的主火炬手。

库尔滕也是一位语言天才,精通4门语言:葡萄牙语、西班牙、英语及法语。他在巴西国内人气火爆,1999年和2000年获得年度巴西最佳男子体育人物。他职业生涯终点是200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一轮,当时观众席上座无虚席满满15000人,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他在主办方特意送上的纪念荣誉奖杯和全场观众排山倒海的敬意和不舍中含泪结束传奇生涯。

退役后,库尔滕长居于故乡,热心引导当地的一些热爱网球且天赋聪明的网球青少年。他也常常参加一些慈善表演赛,网球大满贯赛事举行时也常亲临现场。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时,库尔滕担任特邀颁奖嘉宾,亲手将冠军奖杯发给晚辈的红土之王纳达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