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论中美差距!对抗+体能+个人能力 3点真学不来…

2016年07月25日 15:33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57-106惨败给了美国梦之队。首节比赛,中国队还能够在防守端不断轮转补位,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美国队的内线进攻。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另一个重要印象是,美国队球员举世无双的个人能力,令中国男篮只得望而兴叹。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以57-106惨败给了美国梦之队。本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当在意料之中,比赛过程从始至终,无论是身体对抗、体能储备还是个人能力,双方都体现了鸿沟般的巨大差距,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与世界顶级强队交手所必须要适应的一个过程。

今天的比赛开局阶段,中国男篮防守端表现相当顽强,无论补防还是顶抢篮板都十分到位,半节比赛过后美国队仅以4-2领先。在美国队换上杜兰特和汤普森打开进攻局面后,尽管中国队依靠赵继伟和易建联的投篮给予一定的回击,但中国队的整体进攻依然显得相当吃力,尤其在对手强悍的身体素质压制下,中国球员的投篮技术动作出现严重变形,郭艾伦和周鹏各有一次势在必进的防守反击上篮均告失手。在身体对抗方面,即使是经历过多年NBA锤炼的阿联,都难以与美国球星抗衡,其他队友的差距就更为明显。

首节比赛,中国队还能够在防守端不断轮转补位,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美国队的内线进攻。但从第二节开始,随着体能的下降,他们的防守漏洞不断出现,无论是考辛斯还是小乔丹,都能轻松得到机会肆虐篮筐,猛龙队后场双枪德罗赞和洛里也多次获得突破上篮得分机会,两队分差持续拉大。相比美国队全民皆兵的12人轮换,中国队的板凳深度差距很大,基本只能依赖易建联、赵继伟和丁彦雨航的进攻艰难涨分,整个球队早早失去了抵抗力。

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另一个重要印象是,美国队球员举世无双的个人能力,令中国男篮只得望而兴叹。中国队的篮筐在杜兰特、汤普森这样的射手面前宽阔如大海,他们的投篮轻松自如各轰进4记三分球,远投命中率分别为80%和50%。中国队全队仅投中6记三分,进攻显得极为艰难。即便在内线球员的1V1对抗中,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也远不是考辛斯和小乔丹的对手。尤其是小乔丹今天尽情的轰炸中国队的篮筐,宛如进入全明星赛表演时刻。在对手强大的个人能力支配下,中国男篮的全队助攻次数也以9-29远远落后于美国队。

7月27日,中美两队在奥克兰还将有一场热身赛交手机会。8月7日奥运小组赛首战,中国队将继续遭遇美国队。两队的实力差距是悬殊的,胜负结果也并无悬念。中国男篮更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适应世界顶级球队的对抗强度,以便更好的应战实力弱于美国的一些对手。此外,志在挑战NBA的周琦、王哲林等人,也有机会从中汲取到一定的收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