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96小将毛遂自荐加盟恒大 里皮慧眼识珠留笔财富

2016年07月25日 11:33作者:来源:环球网

一夜之间,“96后”小将陈泽鹏成为了广州恒大队内的明星球员。回顾自己从校园足球中被发掘出来从而一步步走到恒大,陈泽鹏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个中艰辛只有自己才最清楚。

一夜之间,“96后”小将陈泽鹏成为了广州恒大队内的明星球员。两个月前随斯科拉里首次出现在中超发布会,谁也未曾想到,陈泽鹏在最近半个月不但完成了中超首秀,甚至已经成为了困难时期恒大队内的首发左后卫。而此前,这名预备队小将仅仅是这个位置的第5顺位候补人选。

作为恒大队内“粤语最流利”的球员,陈泽鹏也是球队稀缺的本土元素,备受本地球迷的喜爱与关注。而对于突然到来的幸福与关注,陈泽鹏则显得相当淡定,“一步一个脚印,没想着说马上就能进国家队什么的,现在只想好好做自己。”

生涩

“我只是不想成为球队的短板”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陈泽鹏形容着自己的中超感受。对于刚刚获得职业生涯重大机会的年轻球员来说,有这样的敬畏之心,是一件好事。陈泽鹏透露,好像做了一场梦。“我自己没想到可以去(中超的)发布会亮相,更没想到可以(在中超赛场)首秀,很多东西都在意料之外。”

本赛季,恒大左后卫这一位置有些邪乎,几位好手相继受伤,没有受伤的却又违抗军令被彻底雪藏,剩下的只有这名预备队球员可以打左后卫。“教练鼓励我进攻要大胆,不要害怕失误,防守时注意动作,不要太兴奋太猛,不要轻易扑对手。”

在恒大球迷心中,陈泽鹏可以说是他们的新宠。在足协杯与国安的主场比赛后,由于接受采访的时间较长,他还错过了球队的大巴。那场比赛结束后的深夜,当球迷看到孤零零站在体育场门口的陈泽鹏,都兴奋地冲了过来,又是击掌、又是合影。“我的优势就是年轻,态度积极。当然我现在不会去想太多,只要做好自己就好。即便这个位置上的大哥们复出了,我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我还年轻机会总会有的。”

除了球迷的喜爱、主教练的信任,前辈队友的鼓励与帮助,对于陈泽鹏来说,也是快速提升自我的契机。“我身边的队友都很强,我跟他们一起踢我的自信都会非常足。比赛的时候,霆哥(冯潇霆)会教我,进攻的时候也让我大胆攻,跟我说失误了不要怕,大家都非常鼓励我。”

“会不会因此而让自己变得更勇猛,让对手不敢小觑自己,不敢因为自己是新人就来欺负自己?”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陈泽鹏不假思索地回答说:“当然,我必须这样做。”

未来

土洋教头非常看好

陈泽鹏1996年5月18日出生,来自广东揭阳惠来,从小在深圳长大,广东全运会省队球员,多次进入国青队。在广东全运队解散后,他加入到广州富力,后来转会广州恒大一直到现在。陈泽鹏和廖力生是揭阳老乡,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里皮慧眼识珠为恒大留下的财富。

陈泽鹏是广东省省队参加2013年辽宁全运会时的主力左后卫,尽管广东队最终在全运会中意外地小组赛阶段被淘汰,但陈泽鹏由于身体素质出色、往返能力强、小技术不错,还是被当时的国青队主帅黎兵召入麾下。当时恒大还是里皮执教,俱乐部的意大利球探团队正全国搜寻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陈泽鹏就是里皮球探团队非常看好的一名球员。“当时我还在国青和省队,恒大那边就直接电话找到我,说希望我能够加盟。”时年仅有17岁的陈泽鹏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他当时只希望能在竞争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尽快找到一队的出场机会。

当时广东队主教练谢育新是富力预备队主帅、国青队主教练黎兵则是富力领队。面对旋踵而至的富力俱乐部的邀约,在国青主帅直接的邀请下,陈泽鹏最终选择了广州富力。

自信

毛遂自荐等到幸福来敲门

由于一直在富力得不到机会,在2015赛季二次转会窗关闭前的3天,年仅19岁但却善于自我把握与调整的陈泽鹏作出了一个大多数同龄人都没有勇气作出的尝试——毛遂自荐投奔恒大。“我给电话恒大俱乐部的人,直接问他们对自己还有兴趣不,最终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其实当时我都已经做好了在富力继续坐一年板凳的心理准备。”

“在我准备随富力预备队出发前往客场的时候,恒大那边突然来了电话,告诉我已经可以完成转会了,让我收拾好东西,他们马上派车过来接我。”陈泽鹏非常惊讶恒大的执行速度,两天时间就把自己的转会全部搞定。据悉,当时恒大从富力引进陈泽鹏还付出了数百万元的转会费。里皮始终没有忘记这名曾经在球探上交的名单中出现过的名字。

回顾自己从校园足球中被发掘出来从而一步步走到恒大,陈泽鹏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个中艰辛只有自己才最清楚。他觉得能够坚持到最后,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自己不服输的精神。“我们家是很普通的工薪家庭,小学和中学踢球时,我这种没有深圳户口、家里条件又很一般的学生,都总是被人欺负的,即使踢球也不例外。例如练习射门,当我排队准备把球踢给教练然后射门时,有些同学就会故意把我的球踢走,看我笑话。比赛时有些教练也是会首先安排有关系、家里条件好的同学先踢……”陈泽鹏表示他看惯了这些画面,所以小时候就暗暗对自己说,以后一定要做得比他们好,一定要让他们看得起自己,不能输给他们。

“就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吧,让我一直坚持下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