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对俄全面禁赛 单项协会定奥运资格

2016年07月25日 10:33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代表团是否有资格出战里约奥运会做出最终裁决,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全面禁赛。国际奥委会首先在声明中表示在研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报告,以及依照奥林匹克宪章,做出了同意俄罗斯出战里约的裁决。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代表团是否有资格出战里约奥运会做出最终裁决,国际奥委会宣布不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全面禁赛。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将交由各个单项协会来裁定运动员的奥运资格。

对于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是否参加里约奥运会做出最终裁决,国际奥委会也发表了正式公告声明,解释了为何不禁止俄罗斯军团出战里约奥运会,并表态接下来将决定权交给各体育组织协会,另外,奥委会还在声明中强调只要有污点甚至有过服药史的俄罗斯选手都将被排除里约大门之外。

国际奥委会首先在声明中表示在研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报告,以及依照奥林匹克宪章,做出了同意俄罗斯出战里约的裁决。“考虑到时间的紧急性,奥运会将在12天后举行,运动员备战进入到最后阶段,而对涉嫌服药运动员、官员和机构,已没有足够时间召开听证会,奥委会将用这样方式来保证俄罗斯代表团拥有里约参赛资格。”

在今天奥委会会议的开始,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首先进行了陈述,他表示俄罗斯体育协会及俄奥委会将全力配合各国际组织,将事件的真相展现在世人面前。他也同时保证,俄罗斯奥委会承诺完成对俄罗斯反禁药系统彻底全方位的改造。另外,茹科夫还表态俄罗斯奥委会承诺将干净参赛,强调所有参加里约奥运的俄运动员,都已由国外反兴奋剂机构在过去6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了检测,这些检测都是在国外的反兴奋剂实验室中检测,所有的俄罗斯运动员已提交了3000多份尿检样本,目前已检测的结果显示为阴性。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也对俄奥委会的现状进行了讨论,考虑到WADA发布的调查报告尽管指控俄罗斯是系统服用禁药,但该调查报告也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的,缺乏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因此国际奥委会认为无法成为剥夺俄罗斯选手出战里约奥运的证据。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全面对俄罗斯禁赛也是对“纯洁”运动员的不公平,接下来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赛将由国际单项联合会决定,如果俄罗斯运动员有足够证据向所在的单项组织协会证明,自己从来没有服用过禁药,并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认可,就可以参加奥运会。另外,获得奥运资格的俄罗斯运动员,在奥运期间都将需要接受一个严格的额外检验兴奋剂的测试,如果俄罗斯选手测试不过关或者拒绝配合,都将被奥委会剥夺参赛资格。

不得不提的是,任何因为服用禁赛的俄罗斯选手都将无缘里约奥运会,即使他的禁赛期已经结束,也无法获得里约参赛资格,以此确保确保参赛资格的“纯洁性、公平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