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乒冒雨出征捍卫国球荣誉 丁宁马龙有望冲击“大满贯”

2016年07月21日 10:30作者:来源:环球网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7月19日正式成立,其中乒乓球队名单包括: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马龙、许昕、张继科、樊振东。许昕,作为新生代的直板选手,技术全面,打法多样,经过多年大赛的历练已经成长为中国第一直拍,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乒联韩国公开赛的比赛中,许昕力克马龙夺得冠军。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7月19日正式成立,其中乒乓球队名单包括: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马龙、许昕、张继科、樊振东。20日晚8时45分,他们启程飞赴巴西,正式踏上里约奥运会的征程。

国乒阵容4位奥运冠军领衔 力保金牌不失

在这8名代表中国乒乓球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中,有4位是奥运冠军。其中,李晓霞和张继科均为“大满贯”得主,丁宁和马龙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冠军。本届奥运会和上届相同,乒乓球项目共设置男女子单打和男女子团体共4枚金牌,其中团体比赛仍然采用,前两场单打,第三场双打的规则。

新老搭配 马龙、丁宁齐冲大满贯

目前阵容当中,4名男运动员占据着国际乒联排名的1到4位。其中马龙作为排名世界第一的球手,状态正热,在奥运预选赛中4:1力克队友樊振东夺得男子单打第一张奥运门票,里约奥运会问鼎男单冠军的可能性很大。

许昕,作为新生代的直板选手,技术全面,打法多样,经过多年大赛的历练已经成长为中国第一直拍,在刚刚结束的世界乒联韩国公开赛的比赛中,许昕力克马龙夺得冠军。

张继科,最年轻的大满贯选手,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长期处于低迷状态,各项赛事中的状态起伏不定,并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不知道这届奥运会,“藏獒”能否再次归来?

樊振东,近年来飞速成长的超新星,不满20岁的年龄让他成为本届男乒队伍中最年轻的选手,从出道开始就在不断刷新最年轻记录的他能在里约创造奇迹吗?

女乒出现“搅局者” 规则有利中国

女乒的情况相对要复杂,原因在于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扮演了“搅局者”。本届奥运会,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与排名第三的朱雨玲不参加里约奥运单打,但是冯天薇横在第二的丁宁与第五的李晓霞之间,这样丁宁与冯天薇就作为上下半区一二号种子选手。按照国际乒联现在使用的最新竞赛规则,排名为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应被抽入不同的半区,第三和第四号选手应被抽入没有本协会球员所在半区之外的另外一个1/4区。这样,排在冯天薇之后的李晓霞,避免了与丁宁的提前火拼,这样就能最大程度的保证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