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男篮冒雨赴美将战梦之队 京媒:之前热身含金量低

2016年07月21日 10:30作者:来源:环球网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一行冒着大雨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全队将在美与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梦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从美国赶赴巴西里约热内卢,为奥运会作最后的准备。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一行冒着大雨从北京出发前往美国,全队将在美与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梦之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从美国赶赴巴西里约热内卢,为奥运会作最后的准备。

北京昨天遭遇入夏以来最强降雨,中国男篮一早从位于体育馆路附近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到达机场后,中国队乘坐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了两个小时才起飞。

中国队抵美后,按照安排,将于当地时间25日、27日分别在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球馆和金州勇士队主场甲骨文球馆与“梦之队”进行热身赛。届时,杜兰特、欧文、乔治、汤普森等“梦之队”主力将与中国队球员过招。

中美两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同分在A组,但因两队实力差距明显,并不在一个档次上,因此双方并不介意在奥运会前交手。在过去两周时间里,中国队已进行了7场热身赛,取得4胜3负的战绩。但热身赛对手实力有限,因此4场胜利的含金量不高。为使球队在奥运会前进入最佳状态,教练组选择了实力超群的“梦之队”作为热身对手。主帅宫鲁鸣表示,“跟美国队打热身赛的目的就是学习和调整。希望这次美国之行,通过训练、比赛能把大家的状态激发出来。”

尽管球队已经确定了12人的奥运参赛名单,但为了防止有意外情况和伤病号的出现,在12人名单以外的贾诚和可兰白克此次也随队前往美国。中国队奥运阵容中,仅有易建联、周鹏和郭艾伦有过奥运会比赛经历,大赛经验不足是宫鲁鸣必须面对的难题。对此,他直言,“我们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经过这两年的磨合和比赛,目前球队的整体状态比去年亚锦赛开始前要好一些。接下来,教练组的重点就是给大家做好心理辅导,让球员带着健康的心态出战奥运会。”

作为主教练,宫鲁鸣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他告诉队员们,要把奥运会当成一次普通的国际比赛,球队要像之前参加其他国际比赛一样,打好比赛,然后平安、健康地回到祖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