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解析女排名单:魏秋月复出压阵 世界杯队长落选

2016年07月19日 13:28作者:来源:环球网

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公布12人名单,世界杯MVP朱婷、心脏不适的队长惠若琪、膝伤复出压阵的魏秋月入围,反观世界杯冠军队长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梦洁落选,不过截止到8月3日尚有变数。

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公布12人名单,世界杯MVP朱婷、心脏不适的队长惠若琪、膝伤复出压阵的魏秋月入围,反观世界杯冠军队长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梦洁落选,不过截止到8月3日尚有变数。

世界杯队长落选 接应主打生力军

这份12人名单最为意外的是世界杯冠军队长曾春蕾落选,接应位置改由杨方旭和龚翔宇两位新秀担纲。早在惠若琪因为心脏不适暂别女排国家队时,曾春蕾在2015年世界杯、2016年大奖赛以队长身份率队出征,不过在今年随着一年级新生龚翔宇的崛起而淡出主力阵容,总决赛短暂回勇却没有力助中国女排挺进四强,更为遗憾的是一号位的后排防守对比新丁并无任何优势。

由于膝伤手术无缘世界杯的杨方旭,于2016年恢复进程喜人并且在大奖赛有所表现,特别是对垒苦主巴西荣膺得分王打出罕见气势,其进攻速度更快但调整攻偏弱,更适合作为奇兵打乱对手节奏。由国少二传改打接应的龚翔宇进步神速,身为新丁在大奖赛面对巴西、美国、塞尔维亚与荷兰敢于出手,是接应位置调整攻最强的一位,此番入围有助于分担主攻锋线的进攻压力。

魏秋月压阵二传 沈静思随时候命

丁霞凭借移动传球和后排防守能力见长,以及网前偷袭二次球极具威慑力,并且在2016年重点与主力阵容演练而顺利入围,不过问题还是出现在传球稳定性稍逊;主打瑞士赛、缺席大奖赛的魏秋月是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个,但是受限于膝伤手术尚未恢复到最佳而存在隐患,特别是前排受限于弹跳而拦网高度不足,而变向移动有时也显得力不从心,还需要在奥运会前加紧恢复。

沈静思作为里约周期重点培养的二传,在2015年大奖赛打出技术水平的上限,不过首发世界杯时不时地需要丁霞救场,今年大奖赛由于伤病逐步被丁霞取代主力位置,领衔征战总决赛却没有调整出最佳竞技状态,由此错过了竞争里约席位最重要的正名机会。不过正如郎平所言,女排截止到8月3日前尚有人员变动的可能性,沈静思作为魏秋月膝伤隐患的替补需要随时待命。

惠若琪心脏隐患 或兼职双重替补

惠若琪的心脏不适导致缺席女排今年的封闭集训,体现在大奖赛就是攻击力锐减且体能储备不足, 不过担任队长要职在保障环节更为均衡,对于主攻锋线朱婷和张常宁来说是稳健的后排支撑。然而考虑到张常宁存在着进攻受阻的可能性,刘晓彤凭借总决赛较为平稳的发挥,顺利跻身于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主教练郎平如此安排如非是在陷入困难时安排其登场寻求突破。

副攻是由经验丰富的徐云丽、拦网强势的颜妮和潜力无限的袁心玥搭档,考虑到杨珺菁提前落选令这一位置难有悬念。其中,同样来自辽宁的颜妮和丁霞通过娴熟的攻传配合,往往能够形成出其不意的偷袭效果。林莉依靠总决赛荣膺最佳而独自把守自由人位置,不过国际排联规定在唯一自由人出现意外时可以临时指定一人客串,因此惠若琪或兼职主攻和自由人的双重替补。

中国女排出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12人正式名单:

主攻(4人):2号朱婷(河南)、9号张常宁(江苏)、12号惠若琪(江苏)、10号刘晓彤(北京)。

副攻(3人):11号徐云丽(福建)、17号颜妮(辽宁)、1号袁心玥(八一)。

接应(2人):6号龚翔宇(江苏)、3号杨方旭(山东)。

二传(2人):16号丁霞(辽宁)、7号魏秋月(天津)。

自由人(1人):15号林莉(福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