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掌声送给“失约”里约的老将们

2016年07月19日 10:28作者:闫雯雯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上,廖辉在石智勇状态欠佳,挺举意外弃权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夺取了北京奥运会金牌,由此名声大噪。比赛结束之后,确定无缘里约的刘子歌十分伤心甚至哭红了双眼,留下了落寞的背影。

奥 运 ,对于运动员们来说,是一个拼尽全力也要追求的梦,特别是那些老将。

然 而 ,竞技 体 育 的 残酷,就在于那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并非人人都能跨越。

又是四年一轮的奥运鏖战,伴随着中国团的名单出炉,不少带给我们荣耀与光荣记忆的老将不得不停步下来,依依挥别,比如廖辉、邹凯 、刘 子 歌……

邹凯

里约不见五金王

在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上,邹凯在原来自己最擅长的自由体操预赛中发挥失常,落地时没站稳跪在了地上。尽管他还获得了随后的单杠决赛资格,但考虑到他的伤病,单杠决赛的前一晚被教练白远韶“劝退”了。就此,奥运体操五金王邹凯确定无缘里约奥运会。赛后,邹凯说:“很早我就知道自己没什么希望了,但是总想着再拼一拼。”

20岁就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三枚金牌,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他再次获得了男团和自由操金牌,小咪成为了中国团奥运史首位五金选手。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体操规则进行了大幅度修改,让邹凯的优势荡然无存,但小咪却没有放弃……只是最终结果有些遗憾。

虽然小咪不能在奥运会上继续自己的表演,但他仍旧会作为“家属”前往里约,在场上为队友们加油助威。

廖辉

八年等待成泡影

18日下午,在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之前传来消息,廖辉通过社交平台发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正式对外宣布退役。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得主,禁赛归来后,包揽2013年世锦赛3金,破两项世界纪录的中国举重领军人物确定无缘里约奥运。“2012的黯然和2016的无奈,一晃八年过去了。走到今天,或许结局不该以这种方式画上句号,但是付出了,就无怨无悔。”这位王者在微博中写出了自己的无奈。

北京奥运会上,廖辉在石智勇状态欠佳,挺举意外弃权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夺取了北京奥运会金牌,由此名声大噪。遗憾的是,因为违禁事件而错过伦敦奥运会。之后,廖辉一直想要在里约奥运会上卷土重来。

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参加三届奥运会,因为错过了伦敦,所以他打算坚持到东京,然而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

刘子歌

拼到最后空余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19岁的刘子歌以2分04秒18获得女子200蝶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刘子歌以2分07秒77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如果是普通人,这个时候肯定会选择放弃,但刘子歌并没有,她在这几年里一直跟身边那些比她小七八岁的后辈一起拼里约参赛资格。

4月8日,在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游出2分08秒86,这是最近三年来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她只获得第五。在那之前的女子100米蝶泳中,刘子歌以58秒94获得第五,没能达到58秒74的奥运会A标。200蝶她虽然达奥运会A标,但是根据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派两名A标选手参赛的规则,排名第五的刘子歌依然遗憾落选。

比赛结束之后,确定无缘里约的刘子歌十分伤心甚至哭红了双眼,留下了落寞的背影。

曾春蕾

女排队长憾落选

虽然曾经参加过奥运会以及三次世界大赛,同时也是女排队长,但曾春蕾还是在最后时刻被郎平放弃,遗憾地与里约擦肩而过。

接应是最令主教练郎平纠结的位置,曾春蕾、新秀龚翔宇与伤愈后归队的杨方旭,竞争两个奥运名额。龚翔宇自瑞士赛冒起后,大奖赛虽然有些起伏,但冲击力十足潜力巨大,替补登场也都能起到作用。杨方旭归队后恢复情况良好,在与巴西等强队的比赛中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此前表现一直颇受争议的曾春蕾,尽管总决赛状态回勇,但显然为时已晚,最终还是被郎平弃用。

实际上,曾春蕾落选在此前就有迹象,在上个月底奥运官网公布20人预报名单时,中国女排的队长,已经由曾春蕾换成惠若琪。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