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金陵晚报:男篮最靠谱的还是易建联

2016年07月18日 15:07作者:赵彦砚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么些年,不管易建联怎么努力,总有质疑和嘲笑声伴着他,但在这支中国男篮里,最靠谱的人还是易建联,他是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那场球只是易建联整个赛季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他上赛季总共有4场球得分40+,8场球得分30+,场均26.4分继续霸占本土得分王的宝座。

这么些年,不管易建联怎么努力,总有质疑和嘲笑声伴着他,但在这支中国男篮里,最靠谱的人还是易建联,他是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

上赛季苏粤战,江苏肯帝亚男篮在五台山主场发挥出色,如果不是易建联超强发挥,球队真有希望打破自2010-2011赛季以来逢粤不胜的魔咒!那场球易建联在场上砍瓜切菜予取予求,全场21投15中砍下43分,其中还包括3记三分球,阿联一个人打服了五台山的球迷。

那场球只是易建联整个赛季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他上赛季总共有4场球得分40+,8场球得分30+,场均26.4分继续霸占本土得分王的宝座。

除了联赛,在国家队层面,易建联一样是宫家军最犀利最稳定的进攻武器。斯杯中国男篮整体发挥不佳,但易建联三场球分别贡献12分、20分和20分,几乎场场球都是全队最高得分。最近在江苏宜兴和昆山举行的热身赛,易建联三场球又分别贡献27分、15分和17分。中欧赛对阵德国,易建联在场上时各种进攻表现,但是他一下场后,中国队的进攻就脱节,这足以说明易建联对球队的重要性。

去年亚锦赛之前,不少人把易建联和姚明相比较,“黑子”们认为:易建联缺乏姚明那样的统治力,他无法成为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不过亚锦赛给了易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尤其是当他怒目冲向比他还高一头的哈达迪时,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担当。大多数时候显得沉默内向的易建联,原来也可以爆发小宇宙。

在中国男篮还是姚明、王治郅的时代,易建联更多时候是当好帮手,而现在易建联变成了男篮的“带头大哥”。前不久王治郅在北京举行了退役仪式,他当时叮嘱易建联,要多鼓励多教教下面这帮孩子。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是老国手,助理教练吴庆龙、李楠和胡雪峰,也都是不同时期的男篮球员。男篮一直都是老的带小的,一代代传帮带下去。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男篮前景不被外界所看好,那是因为男篮光有一个易建联还远远不够,他需要帮手,像他当年帮助姚明和王治郅一样。周琦、王哲林因为选秀的事情,情绪波动影响到状态,但他们应该尽快调整过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易建联在姚明身边,仍能场均贡献9分7.5个篮板。那么周琦、王哲林,是否应当思考一下,自己有没有能力在里约拿到这样的数据,如果暂时还去不了NBA,那就踏踏实实做好“巨人身边的那个人”。 赵彦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