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万达造“中国杯” 邀欧美顶级国家队参赛

2016年07月13日 15:32作者:夏颖来源:环球网

届时,来自欧洲、美洲的3支一流国家队将与中国国足举行4场比赛,这也将是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是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由中国足协、万达体育公司主办,首届赛事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万达主办国际足球赛事?半个月前还在空中飘着的这一传闻终于在7月13日落地。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万达集团宣布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将于2017年1月9日至16日在广西举办。届时,来自欧洲、美洲的3支一流国家队将与中国国足举行4场比赛,这也将是落户中国的首个国际足球正式比赛。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是经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批准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由中国足协、万达体育公司主办,首届赛事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作为主办国,中国国家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这对于国足提升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十分有利。此外,中国球迷不出国门、不倒时差便可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顶级水平的国家队赛事。

《环球时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中国杯”每年将举办一届。首届比赛有4支国家队参赛,此后将逐步增加到8支。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其余参赛队均为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A队,参赛球员也将是现役国脚。明年1月的首届“中国杯”恰逢中国国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为了增强练兵效果,主办方将力邀3支与国足的亚洲竞争对手风格相近、水平更高的国家队参赛。从2018年开始,“中国杯”将邀请欧美顶级国家队参赛,一批中国球迷熟悉的国际巨星有望现身赛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杯”由万达体育公司拥有知识产权,除此项赛事外,今后中国不再举办相同级别的国际足球赛事。

作为世界足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近几年的足球职业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职业俱乐部水平已经跃居亚洲一流。但中国国家队由于缺少正式比赛机会、大赛经验不足等原因,成绩落后于中国足球联赛。万达耗时两年,经过上百次谈判,最终与中国足协、亚足联、国际足联达成一致,促成“中国杯”的举办。当天的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自己一生挚爱足球,衷心期盼中国国家队能征战世界杯。创办“中国杯”就是帮助国足从“中国杯”走向“世界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