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荷兰三剑客”到访中国 助力青少年足球

2016年07月13日 11:32作者:来源:环球网

“荷兰三剑客”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12日在北京出席华奥启迪青训学院的成立仪式,并与该学院合作,将荷兰青训体系引入中国,助力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作为荷兰青训体系培养的杰出代表,巴斯滕7岁进入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少年队,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同时在6岁那年,双双进入了阿姆斯特丹布鲁·韦特儿童足球队。

“荷兰三剑客”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12日在北京出席华奥启迪青训学院的成立仪式,并与该学院合作,将荷兰青训体系引入中国,助力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

作为荷兰青训体系培养的杰出代表,巴斯滕7岁进入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少年队,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同时在6岁那年,双双进入了阿姆斯特丹布鲁·韦特儿童足球队。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和小伙伴们在街边和泥巴地上踢球。”巴斯滕回忆起自己孩提时踢球的样子,并指出足球文化对于青少年足球影响巨大。古利特告诉记者,真正的足球文化不需要标准的场地,巨大的空间,“有两个易拉罐就可以踢起来”,热爱和享受最为重要。

文化氛围之外,古利特还提出,优秀的老师对于青少年足球也至关重要。他谈到,老师要将孩子们引进足球的大门,为他们奠定良好的基础,但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并不是要做到面面俱到,应该让孩子学会自我提高和反思的能力。”

对于中国普遍存在的父母因为担心孩子影响学习而拒绝接触足球的现象,里杰卡尔德直言:“不要把足球单纯地看作是一项体育运动,它更是一项教育。”他认为,足球能为孩子带来的价值难以衡量,足球场上的战术变化提高思考能力,与球队中不同球员的相处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将足球和学习结合起来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巴斯滕以自己作为例子:“当我背上书包到学校,我就是一个学生,但下课之后,我就开始踢球,享受足球,学习锻炼大脑,运动锻炼身体,这两者的有机结合是最重要的,让我在赛场上也变得更加优秀。”

当问及关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未来时,“荷兰三剑客”在回答时均提到“新时期”,他们相信中国青少年足球在多方关注下正走向新的时代。(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