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曝国足12强赛主场确定 昆明办两场武汉搭末班车

2016年07月12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上周,中国足协对12强赛主场的选择方案继续进行研究评议,在初定四个主场后,最后一个主场候选城市呼之欲出,结果武汉成为最后的幸运儿。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家男足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5个主场比赛的承办候选城市,共有沈阳、西安、武汉、北京、贵阳、昆明、长沙、重庆8座城市从14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

上周,中国足协对12强赛主场的选择方案继续进行研究评议,在初定四个主场后,最后一个主场候选城市呼之欲出,结果武汉成为最后的幸运儿。

至此,国足12强赛主场基本落听,5个主办城市分别为沈阳(2016年9月6日中国VS伊朗)、西安(2016年10月6日中国VS叙利亚),武汉(2016年11月15日中国VS卡塔尔)、昆明(2017年3月23日中国VS韩国、2017年8月31日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当然,在没有经过考察最后公布之前,方案都存在调整的可能。

6月底,足协召集国家队教练组、国管部和足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商议十二强赛的后勤保障工作。会议不仅落实了国足的备战和热身赛计划,还在一些主客场选择、联赛赛程调整等具体细节上进行了详细布置。

足协召集此次会议,参加者除了作为主角的国足教练组,还有职业联赛执行局、竞赛部、技术部、社会发展部和外事部等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研讨的主题是12强的备战计划与后勤保障。

国足教练组主要提交了国足队员集训名单、热身和训练计划以及主客场确定的细节,足协各部门则围绕高洪波的备战计划,探讨如何做好配合保障任务。

此前,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家男足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5个主场比赛的承办候选城市,共有沈阳、西安、武汉、北京、贵阳、昆明、长沙、重庆8座城市从14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

9月6日的首个主场定在沈阳。本来,在足协初步拟定的主场方案中,10月6日对叙利亚队主场比赛,计划放在北京鸟巢体育场进行,原来想法是借助鸟巢争取拿下对手,毕竟叙利亚是本组实力相对最弱的一支球队,是抢分的时机。

而北京市场地硬件条件及赛区管理经验都堪称国内一流,遗憾的是,因为档期原因,作为北京市申办候选主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在本场比赛前还要承办大型演唱会及马术比赛等重要活动,其草地状况无法消除国足方面的担忧,此外,北京在安保和气氛方面也面临较大压力。

因此,北京的主场最后还是让位于另一座条件不错的城市西安。中国足协已于8日正式向陕西方面下发了承办赛事细节材料的确认函。那么,北京有没机会再申办12强赛国足其他主场比赛呢?

据了解,由于鸟巢在每年冬季还要承接冰雪季活动,且活动周期较长,再加上8月的北京气候闷热,因此北京市恐怕也很难再申办明年11月与或8月的主场比赛。

由于在12强城市候选评议开始前,正好在足协杯上发生武汉宏兴斗殴事件,曾一度传出武汉基本无望的消息,但是武汉历来是国足举办赛事的重镇,曾举办过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等赛事,国足主场落实遇到困难时都是武汉成为“接盘侠”,在软硬件上武汉都毫无压力,因此最后也在国足主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