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再见青春!19年生涯横跨四时代 邓肯是真传奇

2016年07月12日 09: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这是我们的青春,也是邓肯的青春。职业生涯最后2年,邓肯又看到了联盟新的潮流(小球战术和三分球),他看到了勇士队王牌斯蒂芬-库里正取代詹姆斯成为现役联盟第一人。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这是我们的青春,也是邓肯的青春。当蒂姆-邓肯在40岁的年龄宣布退役之时,也是我们向青春说再见的时刻!19年职业生涯、5个总冠军、2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邓肯是真正的传奇,他的5个冠军横跨4个时代,目睹了联盟的变迁。

1997年,邓肯以状元秀身份加盟马刺队,与“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组成了恐怖的内线双塔。邓肯进入联盟之时,目睹了迈克尔-乔丹和公牛队第2个三连冠(1996-98年)。是谁打破了公牛王朝?后乔丹时代,第1个站出来的就是邓肯。1999年马刺队夺取队史上首个总冠军。

其实在1999年夺首冠之后,联盟最强队并非马刺队,而是拥有沙克-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队。2000-02年,湖人队成就3连冠伟业。在终结公牛王朝后,2003年邓肯又率领马刺队再度登顶,瓦解了OK王朝,那年西部半决赛,马刺队以总比分4-2淘汰如日中天的OK组合。来到2005年,OK解体之后第一年,马刺队在与活塞队的7场大战中,以总比分4-3胜出,邓肯第3次举起奥布莱恩杯。

千万别忘了,邓肯曾与姚明做过对手,与巴特尔做过队友!!

谁也没想到,GDP逐渐成为NBA历史上最强三人组!2007年,那是邓肯职业生涯首次在总决赛遇到“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总决赛期间,马刺队总比分4-0横扫骑士队,邓肯第4度封王。赛后,邓肯一把拉住詹姆斯,对他说了句世人皆知的话,“未来是你的……”

此后长达6年的空白期,邓肯目睹凯尔特人队三巨头在2008年夺冠、科比联手保罗-加索尔率领湖人队成就两连冠,以及詹姆斯“决定1”后在迈阿密连续2年封王。NBA正进入群雄征战的时代!

终于等到2014年,邓肯第3次在总决赛遇到詹姆斯,最终马刺队总比分4-1击败热火队,史上第5次夺冠。这个冠军,标志着圣安东尼奥确立了新核--科怀-伦纳德。

职业生涯最后2年,邓肯又看到了联盟新的潮流(小球战术和三分球),他看到了勇士队王牌斯蒂芬-库里正取代詹姆斯成为现役联盟第一人。

19年,有多少人的青春记忆--从乔丹和皮蓬,到奥尼尔和科比,到詹姆斯,再到库里,唯一不变的就是邓肯。终于说再见了,邓肯站在顶峰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