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王治郅退役仪式举行

2016年07月06日 10:32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5日晚的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数千名观众或眼含热泪、或目不转睛地望着场地一侧缓缓升起的中国男篮14号球衣,昔日“移动长城”三大中锋之一的王治郅迎来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此次将带领中国男篮出战里约奥运会的宫鲁鸣和爱徒王治郅站在了一起。

在5日晚的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数千名观众或眼含热泪、或目不转睛地望着场地一侧缓缓升起的中国男篮14号球衣,昔日“移动长城”三大中锋之一的王治郅迎来了自己的退役仪式。

伴随着《五星红旗》的背景音乐,王治郅国家队生涯的高光时刻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一幕幕闪回。而当音乐渐渐进入尾声,全场齐声欢呼“大郅,哥们来了!”王治郅步入球场中央。

尽管是当晚的焦点,但王治郅依然低调,回顾自己的球员生涯,他印象最深的并非胜利的喜悦,“2000年(奥运会)打法国队,我们一度有着非常好的机会,还有1996年(奥运会)打阿根廷队,那场打得特别不好。”回忆起北京奥运会时憾负西班牙队,他说:“我想,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把自己的脚,向后撤一小步,然后投一记三分球。”他祝愿中国男篮能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此次将带领中国男篮出战里约奥运会的宫鲁鸣和爱徒王治郅站在了一起。他表示,大郅只是告别国家队生涯,但并不是告别篮球,期望未来大郅能成为名帅。

姚明走向前向大郅致意,姚明说:“我们并肩战斗了很久,我们有很多值得回忆的时刻,我更喜欢的是遇到这样值得尊敬的对手,是他让我把最深的潜力挖掘出来,这是我要感谢大郅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