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2016年07月05日 15:31作者:来源:环球网

许多红魔球迷无比怀念当初无比耀眼的经典中场四人组:“铁血队长”罗伊-基恩、“永远的偶像”贝克汉姆、“不老的传说”吉格斯和“生姜头中场大师”斯科尔斯。2008年欧洲杯,在老骥伏枥的禁区之王范尼的提携之下,四小天王带领的荷兰崭露头角,小组赛接连血洗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震惊全欧。

雷霆巨星杜兰特驾临金州,这一重磅转会引爆体坛,不仅因为杜兰特个人光环有多重,还因为残暴的勇士三兄弟又将强化变身,成为有可能是NBA史上的最强四巨头!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其中有两人承包了近3个赛季NBA常规赛MVP,这样的组合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都是无比恐怖的。然而如果把视野放宽,“四大天王”的称谓在足坛或许叫得更响,曼联的中场四人组、巴西的梦幻四重奏、米兰的传奇四铁闸......看完这帮人,你再看勇士新晋四巨头会不会淡定了许多?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许多红魔球迷无比怀念当初无比耀眼的经典中场四人组:“铁血队长”罗伊-基恩、“永远的偶像”贝克汉姆、“不老的传说”吉格斯和“生姜头中场大师”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都是曼联著名的92黄金一代的骨干成员,1993年,罗伊-基恩被弗格森从诺丁汉森林以破纪录的375万英镑挖来,爵爷红魔一期黄金中场正式成立,斯科尔斯和队长居中,一人调度一人防守相得益彰,吉格斯如脱缰野马驰骋于左边路,而小贝则位居中场靠右依靠一脚犀利的“贝式弧线”组织进攻撕破对手。那是曼联的第一个辉煌时期,坐拥中场四人组的红魔在联赛中与阿森纳分庭抗礼并最终胜出压下对手,而在欧洲赛场,他们于1999年历史性地夺得了欧冠冠军。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由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巴雷西和塔索蒂组成的后防线被视为足坛无法超越的经典,这条混凝土壁垒帮助AC米兰创造了意甲58场不败的神话,要知道当时的意甲是有小世界杯之称,而红黑军团就像停泊在亚平宁半岛的一艘无敌战舰,39胜19平的惊人纪录几乎令后来者望峰息心。1998年世界杯,利扎拉祖、布兰克、德塞利、图拉姆组成的这条防线也是史诗级别的,这四位首发登场的比赛法国一场没输,而高卢雄鸡也在两年之内完成世界杯+欧洲杯的现象级丰收。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说到米兰,不得不提另一个恐怖四人组——四个10号共存!2002/03赛季,米兰引进了里瓦尔多、西多夫等明星,再加上已有的皮尔洛、鲁伊科斯塔等人,米兰共拥有了4名10号+3名9号。4名10号是皮尔洛、鲁伊科斯塔、西多夫和里瓦尔多,3名9号则是因扎吉、舍甫琴科和托马森(当时的博列洛不算也罢),当年安切洛蒂面对这一“幸福的困难”,发明了一种全新的战术,巧妙的将米兰的球星们都安排到了场上,其中的关键就是皮尔洛后置。皮尔洛挪后至后腰, 西多夫改打左前卫,前腰则是里瓦尔多和鲁伊科斯塔,因扎吉任单前锋,后来舍甫琴科伤愈后和因扎吉联袂锋线,里瓦尔多则由于状态不佳被渐渐撤下主力阵容。2002/03赛季,米兰的“四个10号”中场名震欧陆,一举拿下久违的欧冠奖杯,安切洛蒂也正式告别“千年老二”的坏名声。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2006年,五星巴西重兵云集德意志,意图卫冕世界杯,拿下第六座雷米特杯。而巴西阵中最耀眼的,无疑是他们的梦幻四重奏:大罗,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他们四人分别是欧洲四大豪门皇马、巴萨、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当家球星、进攻核心,这样的阵容几乎是当时欧洲的攻击球员中的全部精华所在,巴西可谓黑云压城,没有人怀疑他们对冠军的志在必得。

不过,正所谓1+1不一定等于2。诸位超级球星并没能产生惊人的化学反应,在秋风扫落叶地解决掉了一堆弱旅之后,巴西在八强战迎来了真正的对手——齐达内领衔的法国。在这场巨星大碰撞中,人们见识到了最令人震撼的一场足球比赛,足球的真谛尽显于此。巴西梦幻四重奏吹不动坚毅的法兰西战士,天才们面对整体性极强的法军防线无计可施,最终亨利一剑封喉,巴西遗憾出局,梦幻四重奏就此遗憾地退出历史舞台。而讽刺的是,在四重奏迅速衰老之后,巴西的足球人才开始凋零,巴西似乎失去了夺冠的最佳时机。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除了巴西,巴萨也曾有过一段锋线四重奏的甜蜜时期,不过相对短暂,事实上更像是巴萨两代三叉戟的“过渡产物”,2008年夏天,小罗离开巴萨后,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组合比2006年时的三叉戟具备更强的进球能力,2008/09赛季更是梅西全面爆发的一年,那支巴萨在罗马奥林匹克2-0击败曼联实现三冠王伟业,之后更是夺得欧洲足球史上唯一的一个六冠王。

荷兰足球从来不缺乏巨星,只是欠缺了一些应有的荣誉。在博格坎普、范尼和范德萨等人之后,橙衣军团迎来了又一个黄金时代,这一次领衔的是荷兰四小天王:小飞侠罗本,罗宾侠范佩西加阿贾克斯中场双星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坐拥早已冲出荷兰、在豪门站稳脚跟的四小天王,辅之以亨特拉尔、库伊特、德容和海廷加等实力战将,荷兰新黄金一代呼之欲出。2008年欧洲杯,在老骥伏枥的禁区之王范尼的提携之下,四小天王带领的荷兰崭露头角,小组赛接连血洗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震惊全欧。

【落点】史上最强四巨头! 确定说的不是这帮人?

接下来在2010年的南非,身后没有了老将的四小天王真正的向世人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们逆转了卡卡率领的五星巴西,斩杀拥有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梦幻三叉戟的乌拉圭,时隔32年再度挺进世界杯决赛,但遗憾地在117分钟被伊涅斯塔绝杀,荷兰第三次成为世界杯亚军,进一步坐实了“无冕之王”的宝座。

荷兰有四小天王,法国则有四小天鹅,不过造诣却比不上前者,2004年,作为法国U17青年队的前场四人组,纳斯里、本-阿尔法、梅内斯以及本泽马,帮助法国国青队首夺U17欧青赛锦标,以五战全胜的成绩轻松夺魁,其中半决赛3-1击溃葡萄牙,小组赛和决赛中,两胜拥有皮克、法布雷加斯、卡佩尔、格拉内罗等人的西班牙队。纳斯里、本阿尔法、梅内斯和本泽马,由于球技出色,并且都出生在1987年,被誉为“87四小天鹅”。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四大天才的发展都未达预期,其中除了本泽马,其他三人几乎已经泯然众人。

其实,足坛还有很多值得大书特书的经典四人组,比如荷兰老四大天王巴斯滕、古利特、里杰卡尔德、科曼拜仁70年代的梦幻中轴线迈耶、贝肯鲍尔、罗特、穆勒;葡萄牙黄金一代拜亚、库托、鲁伊科斯塔、菲戈,以及切尔西“队委会”切赫、特里、兰帕德、德罗巴......来跟帖说说你心目中的最强四人组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