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欧洲杯缺梅西这号记得带上射门参赛的人物

2016年06月23日 10:11作者:闫雯雯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杯这边打得正热闹,远在大洋彼岸的美洲杯已接近收官。他在为国家队效力的77场比赛里打进了54个进球,梅西在对阵美国的比赛前与巴蒂共享国家队头号射手的荣誉。本届欧洲杯,还真就是缺了梅西这样一号记得带上射门靴参赛的人物。

欧洲杯这边打得正热闹,远在大洋彼岸的美洲杯已接近收官。在欧洲杯进球数掰起指头都数得清的时候,美洲杯虽然打出各种大球,却无法与欧洲杯的魅力相提并论。但是,梅西例外,因为这个潘帕斯男人到哪儿都能尽情地刷数据、破纪录。

与苦苦挣扎一球难进的C罗不同,与之相爱相杀的梅西在美洲杯上出尽了风头。5个进球虽未能排名第一,但已超越了当年最帅气的潘帕斯男人巴蒂斯图塔,独坐阿根廷射手王的宝座。梅球王这个头条抢得,只能用金星阿姨的“完美”来形容。

他很能射

梅西超越战神巴蒂

来自潘帕斯草原的男人,就应该像是巴蒂那样。留着一头长发,赤裸着上半身,骑着奔驰的骏马,巴蒂这种硬派前锋曾经满足了所有人对于阿根廷射手的幻想。他在为国家队效力的77场比赛里打进了54个进球,梅西在对阵美国的比赛前与巴蒂共享国家队头号射手的荣誉。

但在对阵美国的半决赛中,梅西打入1球,还送上了两次助攻。赛后,梅西被评为全场最佳。这也是梅西最近9场美洲杯比赛第7次获评最佳。在本届美洲杯中,他出场4次,助攻4次,打进5球,直接制造9球,3年中连续第3次将阿根廷队带进洲际大赛的决赛。

本届美洲杯的2场淘汰赛,阿根廷队打进8球,其中梅西献上了2粒进球和4次助攻,加上小组赛的帽子戏法,梅西简直是以自己的一己之力在为美洲杯撑起一方天地。他在美洲杯上的助攻数,也达到了13次,位居美洲杯百年历史的助攻榜榜首。

反观梅西那些在欧洲杯上厮杀的同行们,各大金靴集体陷入了魔咒:英超金靴奖哈里·凯恩在英格兰表现低迷,威力全无,沦为替补;法甲金靴奖伊布何等骁勇,欧洲杯上却迟迟无法破门;欧冠金靴C罗不但没有运动战进球,连点球都射失,甚至29次射门都换不来一个进球;德甲金靴莱万则无论是面对北爱尔兰还是德国都没有过真正的机会,面对北爱尔兰更是全场尴尬的0射门。

本届欧洲杯,还真就是缺了梅西这样一号记得带上射门靴参赛的人物。

他只缺冠

美洲杯为梅西定制

梅西追上了巴蒂的进球数,却没追上巴蒂带给阿根廷的荣誉。1991年,22岁的巴蒂正式披上了国家队的蓝白色战袍,出战美洲杯赛,一举成名。他以6粒入球帮助阿根廷队捧得金杯,并赢得最佳射手的称号。而梅球王在巴萨把能拿的都拿了,甚至还有一年获得了6冠王,但在国家队他却始终与金杯无缘。

2006年、2010年,2014年,梅西已经错过了3次世界杯,特别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在决赛中输给了德国。赛后颁奖仪式上,梅西顶着奖杯的眼神有点发愣;没有世界杯,美洲杯这种鸡肋也行啊,可是梅西总是铩羽而归,去年的美洲杯虽然阿根廷闯入决赛,但与最终的冠军还是失之交臂。

今年的美洲杯由于是临时增设的百年纪念版,精彩程度大大降低,内马尔这种明星级球员甚至都只在看台上当观众,苏亚雷斯也因伤未能参赛,MSN组合中就有两个不参加,阿根廷真的没什么对手,于是,比赛就像是为梅西专属定制,以便梅球王完成冠军梦。如果这样梅西都还拿不到冠军,简直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了。

梅西自己都承认,个人荣誉再多,也比不上一座国家队的洲际大赛奖杯:“能打破巴蒂的纪录让我很高兴,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能够创造纪录要感谢队友。我们的目标就是再次杀入决赛,我们也实现了目标。”他甚至还认为事不过三,阿根廷不会再这么倒霉了:“冠军是我们渴望了很久的,这几年我们两次打进决赛,但都输了,这很难接受,每个人都想要冠军,我们为之努力了三年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