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马加特携3特质改变鲁能 威胁队员踢不好就加练

2016年06月22日 17:31作者:来源:环球网

鲁能和上港的比赛,是马加特执教鲁能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在比赛前,很多人还担心鲁能的体能问题,结果鲁能的跑动直接把上海上港给打傻了,只不过因为在进攻端缺少一些变化,鲁能不得不遗憾地接受了平局的结果。这只是马加特执教的开始,马加特改造鲁能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不过有俱乐部高层的支持,我们确实有看好马加特的理由。

鲁能和上港的比赛,是马加特执教鲁能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在比赛前,很多人还担心鲁能的体能问题,结果鲁能的跑动直接把上海上港给打傻了,只不过因为在进攻端缺少一些变化,鲁能不得不遗憾地接受了平局的结果。

比赛之后,马加特受到了球迷的推崇,那么,在一周的时间内,马加特在执教鲁能的时候,又体现了怎样的特质呢?

首先一点:心狠。马加特的魔鬼教练称号绝不是无的放矢,他在执教鲁能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就给了球员一个下马威,原本恢复训练,结果训练量比日常的加练训练还大,第二天则是一天两练,当然,随后因为临近比赛,马加特把训练量降了下来,而因为球队不错,他也给了队员两天的假期,不过,在随后鲁能间歇期的时候,相信马加特的魔鬼教练特点会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在用人方面,马加特也是特立独行,首场比赛就启用了此前从来没有联赛出场的齐天羽,同时让本赛季比赛较少的李松益和金敬道出场,这种排兵布阵,一般教练真不敢。

其次一点:眼毒。一个优秀的教练,可以是一名训练大师,也可以是一名战术大师,当然也可以是一名心理大师,但所有的教练都需要一个特质:精准的技战术安排或者用人。

在鲁能的这场比赛中,马加特使用了三个此前没有出场或者很少出场的球员,除了金敬道的表现并不算太让人满意之外,李松益和齐天羽都表现出色,尤其是李松益,作为防守型后腰,他很好地保护了尤西雷和蒿俊闵插上之后的空当,也很好地保护了后防线。至于齐天羽,他在右路跑不死的特点,也是让对手非常头疼,他几乎全场都在努力奔跑,似乎不知疲倦。

最重要的一点:脑子好。马加特执教鲁能之后,着手解决鲁能的防守问题,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他点出球员的自信心不足问题,并加以改变,这两个步骤是非常有效的两个步骤,鲁能在比赛中也确实体现了改变。

更有意思的是,马加特表现出了奖惩分明的理念,他在赛前训练量比较大,而且威胁球员,如果踢不好,球队就要加练,结果球队踢得错,他立马给球员放了假,而且是两天,这打一巴掌又给一个甜枣的做法,马加特掌握得炉火纯青,这也充分说明,他绝对是一个聪明的教练。

当然,这只是马加特执教的开始,马加特改造鲁能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不过有俱乐部高层的支持,我们确实有看好马加特的理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