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前新疆外援:周琦应早点离开CBA 他就像个"苦工"

2016年06月22日 17: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关于周琦是否应早点离开CBA挑战NBA,从教练到媒体再到球迷,都莫衷一是。但在前CBA外援乔丹-克劳福德和一名NBA球探看来,周琦应该早点离开CBA,因为CBA用人太狠。季后赛首轮,非常疲惫的周琦一度靠输液缓解疲劳、补充体能。

关于周琦是否应早点离开CBA挑战NBA,从教练到媒体再到球迷,都莫衷一是。但在前CBA外援乔丹-克劳福德和一名NBA球探看来,周琦应该早点离开CBA,因为CBA用人太狠。

克劳福德曾在新疆队和周琦做过队友

欧洲篮球记者大卫-皮克近日撰写了一篇关于周琦的文章,采访了乔丹-克劳福德、NBA球探等人。对于周琦,克劳福德和NBA球探都一致认为,周琦应该早点离开CBA。

“他应该快点离开中国,他们不知道如何教篮球-他们拿他像‘苦工’一样对待,”谈到周琦时,曾在2014-15赛季短暂效力于新疆男篮、和周琦做过队友的乔丹-克劳福德说(克劳福德上赛季效力于CBA的天津男篮),“他需要自信和更强壮,因为在中国,他们会让他疲惫不堪。”

对于乔丹-克劳福德的看法,一位NBA球探也很认同,“如果他想有很长的NBA生涯,那他就需要离开中国,因为那里没有休息和恢复的意识,”一位NBA球探说,“那里要求不停地训练和比赛。球员们消耗的很快。教练们也不是故意这么做的,他们只是不知道更好的办法。”

周琦在CBA的消耗的确非常大。由于自身特殊的体质(体重轻、脂肪含量过低)很难长时间坚持大运动量的训练和对抗,所以,上赛季国家队、联赛两线作战的周琦打到CBA赛季最后时刻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

季后赛首轮,非常疲惫的周琦一度靠输液缓解疲劳、补充体能。首轮和北京队的比赛,周琦不止一次出现了抽筋的情况。

半决赛面对四川,周琦的体能再次亮起红灯。在新疆队被四川队淘汰后,周琦第一时间去打点滴。看到周琦这般被使用,男篮主帅宫鲁鸣也表示,不能这么用他,别把人用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