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欧洲杯吸睛力度下降 出现奇迹可能性小

2016年06月22日 10:34作者:杨帆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凌晨,英格兰0比0战平斯洛伐克,三狮军团27脚轰门未果,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自从上世纪80年代电视开始转播欧洲足球,90年代欧洲足球联赛的宣传开始普及,那是中国球迷看球的一段“青春回忆”。

21日凌晨,英格兰0比0战平斯洛伐克,三狮军团27脚轰门未果,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好不容易熬到凌晨 3 点看场球,结果一个球都不进!”不但老球迷吐槽,那些喜欢凑热闹的伪球迷也提不起兴趣 ,因 为 相 比2012年欧洲杯的 超 多 话 题 ,2014年世界杯的朋友圈疯狂刷屏,今年在法兰西上演的绿茵大战,不仅因扩军导致的弱队增加精彩程度下降,而且许多欧洲豪门球队都出现超级球星缺席的情况,让欧洲杯的吸睛力度进一步下降。

2012年在波兰及乌克兰举行的欧洲杯不乏经典画面,参演主角全是当年如日中天的传奇球星,不少球迷至今还对那届欧洲杯津津乐道,比如乌克兰“核弹头”舍普琴科对阵瑞典时,一人独进两元,将宝刀未老这个成语演绎到极致;丹麦的本特纳痛宰葡萄牙人后,露出自己内裤沿着球场狂奔;西班牙对决意大利,托雷斯谜之爆发,短短15分钟内打进一球助攻一球;意大利的巴洛特利因为球场上的神级表现以及标志性的“思考人生”而一夜爆红……

2016欧洲杯从6月11日开幕至今十天有余,小组赛已进入尾声,小三十场比赛,能够让人血脉偾张,欢呼雀跃或者内牛满面的比赛又有几场?有哪些大神能让你脑残式地刷屏,甚至为他有P图恶搞的冲动?功利足球卷土重来,缺少特点的球员们只是像齿轮一样在比赛中运转。资深球迷“绿眼壁虎”还专门为今年欧洲杯写了篇文章,最开始的文字是:“一个人在客厅里,关着灯,把电视音量调到最小,喝着冰啤,看着那些不太叫得出名字的90后球员机械地踢球,果然,和本届欧洲杯所有的比赛一样乏味。给曾经一起看球的兄弟发了个微信——这样的足球,还有什么意思。一分钟后,没有等到回复,然后,起身,关机,睡觉。”

2014年世界杯,哈维、阿隆索、拉姆、皮尔洛等球星挥手告别。这届欧洲杯,已经消逝的巨星除了前文所提及的若干名字,还有法国前锋本泽马、西班牙中场马塔和前锋迭戈·科斯塔、正值巅峰的德国中场马尔科·罗伊斯……C罗是目前欧洲杯残存的超级球星之一,可惜状态颇为低迷,他在第一场比赛11射不进,第二场比赛9射不进的同时,还罚丢了点球。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自从上世纪80年代电视开始转播欧洲足球,90年代欧洲足球联赛的宣传开始普及,那是中国球迷看球的一段“青春回忆”。历史上的欧洲杯不缺少奇迹和让人荡气回肠的进球,1984年欧洲杯打进9球,帮助法国人夺冠的普拉蒂尼以及1988年荷兰队范巴斯滕神奇的零角度射门。从目前来看,今年欧洲杯出现奇迹的可能性很小。为什么?参赛球员的资质普遍较为平庸,而且年龄普遍年轻,大赛经验也不足。

欧洲杯也不缺乏黑马和神话,比2004年希腊神话更早的是1992年的丹麦童话,丹麦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法国神奇出线后,他们又淘汰了荷兰队,决赛面对当时的世界杯冠军德国,他们2:0取胜,夺得了那届欧洲杯冠军。欧洲杯发展到今天,决赛圈的球队规模一直在壮大,今年从16队扩张到目前的24队。可惜,北爱尔兰、阿尔巴尼亚等新晋球队也没看出有太大的黑马相,为什么?因为他们缺少像舍普琴科那样能以一当十的灵魂球员。

乱世出英雄,希望接下来的淘汰赛能有力挽狂澜的新星横空出世。欧洲杯是血色的浪漫,也是列王的纷争,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球赛,否则你给我一个凌晨三点起来看球的理由先?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