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德国战车终换润滑剂 他抹勒夫一脸油

2016年06月22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以往,在勒夫的德国队,戈麦斯已经被边缘化,但是,在前两场比赛无锋阵失败后,对阵北爱尔兰,勒夫不得不将戈麦斯推至首发阵容,此举果然发挥奇效。“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如今的戈麦斯无疑给德国队的进攻指明了方向,淘汰赛阶段,德国队要想走得更远,戈麦斯将是不可或缺的球员。

以往,在勒夫的德国队,戈麦斯已经被边缘化,但是,在前两场比赛无锋阵失败后,对阵北爱尔兰,勒夫不得不将戈麦斯推至首发阵容,此举果然发挥奇效。比赛第28分钟,戈麦斯禁区前沿接球后做给前插的穆勒,后者摆脱后回传,戈麦斯接球后轻松推射空门入网。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戈麦斯时隔1454天再次回到首发名单中。他的上场彻底激活了之前一直处于无锋阵容的德国队。

GIF-1454天后回归!德国前场润滑剂摸勒夫一脸油

GIF-1454天!德国战车终换润滑剂 他抹勒夫一脸油

本场比赛,戈麦斯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从一开场,他就在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终于在第30分钟,他先是禁区前沿妙传穆勒,随后,迎接穆勒的回传球,他在禁区中路右脚顺势推射,皮球打在后卫腿上弹入球门,0-1!第82分钟,他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接到基米希右路传中后,他力压休斯,头球冲顶,遗憾的是,麦克格文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让他与进球擦肩而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是戈麦斯在欧洲杯上打入的第4球,而在德国队,仅有克林斯曼在欧洲杯的进球数(5球)比他多。

比赛中,戈麦斯不只是射门颇具威胁,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尽显无疑。第23分钟,他的头球摆渡,让穆勒得以从容右脚推射,而他的进球也是得益于他在禁区前沿为穆勒的妙传。虽然与队友们的磨合有些仓促,但在前场,他与穆勒、格策和厄齐尔都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让原本拖泥带水的德国前场进攻一下子变得灵动起来,每个人都能扯出空档,获得机会。前两场比赛,格策和穆勒获得机会寥寥无几,而本场比赛,要不是没穿射门靴,两人都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而这正是戈麦斯给德国队带来的全新变化。

某种意义上,戈麦斯的出色表现也是给勒夫的一记“有力耳光”。由于推崇无锋阵,勒夫习惯在锋线上启用格策,放弃戈麦斯这样的支点,尽管欧洲杯前的热身赛中,戈麦斯两场比赛打入一球,助攻一次,表现很出色,到了小组赛,勒夫依然是坚持无锋阵,重用格策,但效果就是进攻陷入瘫痪,难以再踢出行云流水般的配合。这一次,戈麦斯的回归则让德国队重新找到了进攻的感觉,要不是队友们频繁浪费机会,这场比赛德国队很可能大比分获胜,而对北爱尔兰的上半场也是德国队本届杯赛发挥最好的45分钟。

当然,“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如今的戈麦斯无疑给德国队的进攻指明了方向,淘汰赛阶段,德国队要想走得更远,戈麦斯将是不可或缺的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