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詹姆斯实现男人对自己的承诺、孩子对故土的承诺

2016年06月21日 11:45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斯蒂芬·库里最后1.8秒的三分出手不中,2015-2016赛季的总决赛昨天以“勇士失意,骑士梦圆”而宣告结束。詹姆斯全票当选总决赛MVP,这个系列赛他场均得到29.7分11.3篮板8.9助攻2.6抢断2.3盖帽,五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这个MVP实至名归。

随着斯蒂芬·库里最后1.8秒的三分出手不中,2015-2016赛季的总决赛昨天以“勇士失意,骑士梦圆”而宣告结束。竞技场上总有胜负,本赛季勇士常规赛创造了73胜的恐怖纪录,而骑士则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首支在1比3落后情况下逆转的总冠军。感谢勇士和骑士,他们让这个赛季的NBA跌宕起伏,创造了新的历史。

总决赛抢七大战勇士发挥不俗,但骑士打得更为铁血。这个夜晚的确属于骑士,属于詹姆斯。在骑士之前,从来没有球队在总决赛里1比3落后还能完成翻盘。从没发生过,所以,在落后时,没人看好他们,或者说,只有很少人看好他们,而且还是因为热爱,而不是因为其他。奇迹就这么发生在了大家面前。詹姆斯赛后痛哭的一幕感染了所有人,“小皇帝”实现了承诺,一个男人对自己的承诺,一个孩子对故土的承诺,为克利夫兰首夺总冠军。历经艰辛,终于成功,为自己和这历史感激涕零时的一幕一幕,多么动人。

詹姆斯全票当选总决赛MVP,这个系列赛他场均得到29.7分11.3篮板8.9助攻2.6抢断2.3盖帽,五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这个MVP实至名归。很多人批评詹姆斯打球太独断专行,但不管你爱不爱他,这一路走来,颇为不易,把球队打上了勒布朗·詹姆斯的印记,最终获得了成功。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给库里,给全世界上了一课,告诉大家,比赛,终究是要用篮球来说话的,莫谈战术体系的高下,莫谈篮球技术的高下,篮球比赛终究是竞技运动,不是表演艺术,能打赢你的篮球,就是高明的篮球,能赢得冠军的篮球,就是最伟大的篮球。

这是属于詹姆斯的赛季,但同样是属于库里的赛季!常规赛,库里投中逆天的401记三分球,场均贡献30.1分5.4个篮板6.7次助攻,还有2.1次抢断,同时包揽得分王和抢断王头衔。他的常规赛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篮三项命中率分别高达50.4%、45.4%和90.8%,最终全票卫冕常规赛MVP。这个赛季的常规赛,球迷们都清楚记得勇士用一场场美妙的比赛,打破了大家的思想桎梏,最终打破乔丹和公牛队创造的常规赛纪录。常规赛73胜,勇士不仅创造了新纪录,而且他们在改变这项运动。他们输掉了今年的总决赛,可他们在逐渐改变篮球的战术体系,在未来的几个赛季,你或许会看到更多球队在三分线上的改变,这些都和这支勇士的打法有直接关系。

抢七大战中的第二节,詹姆斯在快速退防过程中送给库里兜头大帽——这也是此番总决赛,詹姆斯送给库里的第7记封盖,两队领军人物的直接PK场面屡见不鲜。尽管这次总决赛詹姆斯的整体表现要好于库里,但二人无愧当今NBA的最强者。

感谢创造历史的骑士,感谢创造历史的勇士,这一季就这么结束了。在这个注定会给我们留下无数美好回忆的赛季里,库里是MVP,詹姆斯也是MVP,本赛季刚刚结束,大家真的开始期待新的NBA一季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