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发三叉戟场场无用! 英格兰最大短板是他没错吧

2016年06月21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英格兰虽然以不败战绩从小组出线,但最终只能排在第2,两场平局使得他们没能获得小组第1。和斯洛伐克的这场关键比赛,在场面占优下,霍奇森的换人全部都用来调整攻击线,换上的鲁尼、阿里和凯恩都是进攻球员。

英格兰虽然以不败战绩从小组出线,但最终只能排在第2,两场平局使得他们没能获得小组第1。如果英格兰能获得小组第1,将会分在上半区,可以肯定的是能避开法国和意大利,但现在小组第2,如果英格兰晋级8强的话,就很可能是遭遇法国,这个第2让英格兰很受伤。

小组赛3场比赛,英格兰场场都占据明显的优势,但最终只赢了1场,首要责任是主教练霍奇森的排兵布阵,特别是在临场指挥上,霍奇森在第1场和第3场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也就是第2场换人有效果。

和斯洛伐克的这场关键比赛,在场面占优下,霍奇森的换人全部都用来调整攻击线,换上的鲁尼、阿里和凯恩都是进攻球员。看起来进攻人数增多了,在最后时刻斯洛伐克的禁区内有鲁尼、凯恩和瓦尔迪这3名中锋,但制造出的威胁反而不如之前。

霍奇森这换人的最大问题是换上的3名进攻球员都是习惯在中路活动,而在最后时刻,斯洛伐克已经调整为541的阵型,而且全员退缩到禁区附近防守。霍奇森在中路布置了很多球员,结果是一头撞在了斯洛伐克的防守墙上,而且中路进攻球员过多使得每个球员的空间都很小,很难做出突破。

霍奇森换上的人选有问题,换下的人选也有问题,他换下了首发的两边锋拉拉纳和斯图里奇。尽管在这两人下场前英格兰没有破门,但两个边路和肋部的进攻打得是很成功的,让斯洛伐克门前险象环生。但霍奇森还是换下了这两人,使得原本很活跃的英格兰边路沉寂,进攻只能强打中路,以英格兰的技术,这么踢显然没前途。

可以说,斯洛伐克就像只差一根稻草就被压垮的骆驼,英格兰如果换人得当,是可以添上这最后一根稻草,但换人不仅没让斯洛伐克的压力加重,反而是减轻了,这才让斯洛伐克守到了最后。

小组赛3场比赛,霍奇森的8次换人全部都用来调整攻击线,这说明他的首发很有问题,他首发的三叉戟场场都没能建功。当然他的换人也有很大问题,他的换人是典型的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并没有解决英格兰进攻的实际问题,还出现了本场这样自废武功的换人,这不得不让人质疑霍奇森的水平。

另外,霍奇森还是位民意型主教练,譬如说英媒体和民众希望他本届杯赛能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他就在小组赛前两轮大幅使用年轻球员。而本场前,英媒体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众支持瓦尔迪和斯图里奇打首发,他就又立刻调整了攻击线。在顺应民意上,霍奇森做得很好,这是他能在英格兰国内得到支持、在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后还能留任的重要原因,估计英格兰本届杯赛只要能进8强,那霍奇森就还会留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