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贝尔太恐怖!半支队都在防他 队友10米内无人

2016年06月21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因为外貌与传统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孙悟空极为相似,贝尔被中国球迷亲切的称呼为“大圣”。6名防守球员来防贝尔,但就是断不了他的球,大圣有的时候就是这么“蛮不讲理”的。打爆麦孔、强行超车巴尔特拉都是贝尔此前“虐人”的表现,“把球传给三秒后的自己”如今已成为了贝尔的特有名片。

因为外貌与传统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孙悟空极为相似,贝尔被中国球迷亲切的称呼为“大圣”。其实,贝尔不仅仅在外形上与大圣相似,他在速度和力量等指标上同样不逊于那个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在欧洲杯末轮小组赛同俄罗斯的比赛中,贝尔就在一次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速度和强壮、爆发力。6名防守球员来防贝尔,但就是断不了他的球,大圣有的时候就是这么“蛮不讲理”的。

贝尔助攻泰勒破门

在B组威尔士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威尔士上半场就取得两球领先,第11分钟拉姆塞就取得进球,第20分钟,俄罗斯后场又一次传球失误,拉姆塞抢断后发动快攻横敲贝尔,贝尔中场开始带球前进。这个时候,俄罗斯人只能祈祷了,没人知道大圣飙起来后会发生什么。一看大事不妙,俄罗斯半支球队都参与到了对贝尔的防守中。在贝尔带球推进到俄罗斯大禁区前沿的时候,他的身前身后聚集了6名防守球员!但贝尔心不慌气不乱,在乱军之中依旧冷静的将球分到了左路,而这个球在碰到了俄罗斯防守球员的腿后鬼使神差的正好落到了泰勒的脚下,而此时的泰勒身边10米半径弧居然空无一人,可见贝尔吸引的防守面积有多大!随后,后者顺势杀到禁区里,直接面对门将阿金费耶夫,在首次射门被扑后,泰勒及时补射得手。

危急时刻,真正的勇士是敢于承担责任、站出来解决麻烦的,而贝尔显然是勇士的最佳代名词。在这次进攻中,贝尔一人单挑了俄罗斯整条后防线,其强大的个人气场压迫俄罗斯后卫喘不过气来,并最终出现了站位失误。在6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之下,贝尔尚能眼观八方,洞悉到泰勒在左边路的跑位,并顺势把球分出来,成就了后者的两剑封侯。其次,贝尔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超强的爆发力也在此次进攻中展现的凌厉精致。

出色的体能以及过人的速度是贝尔成功的基础,而这一切都和他在场下艰苦的训练有着直接的关系。2010年的欧冠比赛中,贝尔横空出世,他曾将当时的世界第一后后卫麦孔打的两眼冒金花,巴西人从那之后就信心坍塌,状态下滑。年轻真好,那个时候的贝尔一个趟球就将麦孔落在了“八丈远”,而这需要超人般的身体素质。随着年龄的渐渐增大,贝尔的身体机能难免会有所下降,不过,我们在场上却没有见到贝尔的速度有所下滑。这是为何呢?难道贝尔真有太上老君的仙丹不成。自然不是,没有人可以靠天赋过一辈子,强壮如贝尔也更明白这个道理。昨日,贝尔曾晒出了一张私下的理疗照片,他在一个零下161度的机器里进行肌肉恢复……在那样的恶劣环境下,贝尔依旧泰然自若,说明他身体的各项基因依旧完美。

打爆麦孔、强行超车巴尔特拉都是贝尔此前“虐人”的表现,“把球传给三秒后的自己”如今已成为了贝尔的特有名片。当一个集速度、技术、能力的贝尔在你面前拿球的时候,赶紧犯规吧,不然很有可能遭来羞辱,怕就怕在你连犯规都犯不上。

在今天的比赛中,贝尔还曾差点上演一次长途奔袭破门的好戏。比赛的第29分钟,贝尔后场得球,狂奔70米,其身后的俄罗斯后卫拿出吃奶的劲也追不上他。可惜的是,贝尔这次奔袭后的传球没有转化为进球。在顺利率队杀入欧洲杯16强之后,贝尔再次刷新了威尔士国家队的历史。淘汰赛中,期待贝尔继续为我们带来这样的个人表演。目前,贝尔正独自领跑欧洲杯射手榜。上届欧洲杯,托雷斯只有3个进球就拿了金靴奖,贝尔有望将这个数字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