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勇士更大危机在夏天:强留二悍将?薪水将破1.2亿

2016年06月20日 18:31作者:来源:环球网

NBA总决赛最终落幕,创下历史最佳战绩的勇士队最终不敌骑士,以3-4落败痛失总冠军。真正的危机恐怕还要在下一年:2017年,博格特、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同时合同到期,别忘了还有库里。

NBA总决赛最终落幕,创下历史最佳战绩的勇士队最终不敌骑士,以3-4落败痛失总冠军。眼下摆在勇士面前最大的问题:下赛季能否拉回原班人马,以完整的阵容报仇雪恨?

续约问题自然是勇士的老大难:今年夏天,哈里森-巴恩斯、斯贝茨、伊泽利、巴博萨、拉什、伊安-克拉克、麦卡杜和瓦莱乔同时合同到期,2016-17赛季,球队有合同在身的只有7人:巴恩斯之外的首发四人组、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以及新秀卢尼,另外被勇士买断的杰森-汤普森的682.5万还算在账上——5人过了千万,在名单上只有7人的情况下,下一年的预算就已经花掉了8002万。

众所周知工资帽将在下个赛季大幅暴涨,从本赛季的6800万提升到9000万甚至9200万(具体数目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公布),但眼下勇士已经用掉了大部分预算。更重要的是,有合同的6人全都动不得,新秀卢尼的118万即便清掉也没有太多的腾挪空间,勇士就和之前的任何重金堆砌球队一样,陷入了恶性循环,反之,只能眼看着打造许久的重要阵容毁于一旦。

之前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杜兰特替换巴恩斯”,也在雷霆打出惊艳表现之后化为泡影。既然没了杜兰特,勇士可以在一个点瞬间大幅升级的愿望彻底落空。然而巴恩斯也不会替球队省钱——就算季后赛表现一般降低了他的身价,可是全联盟球队都因为工资帽上涨凭空多了一大笔钱,愿意给巴恩斯报顶薪的队伍不在少数,这可给勇士出了难题;巴恩斯的成长并未达到最佳预期,4-5年的顶薪锁定可能有不少风险,但又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白白离开,同时还会让竞争对手实力增强,勇士陷入了两难的处境。

同样身价暴涨的还有伊泽利:之前有流言传出,伊泽利的市场行情大约在3年5000万左右,即便扣除水分,1500万附近还是少不得,和巴恩斯一样,选择放弃容易,补一个同水平还能融入队伍的难。可能唯一乐观的消息是二人都身处新秀期,勇士拥有匹配二人合同的权利,届时就看老板舍不舍得,一咬牙在他二人身上扔下这3500万了。

此外,381万的斯贝茨合同翻个番也是可以预计,而底薪的克拉克也可能被人重金挖走:去年贾斯丁-霍勒迪的例子就在眼前。去掉零头明年勇士起步就有1.2亿的总工资,这还是仅仅保持目前实力的情况下——高于工资帽的总薪金和过少的交易筹码让他们很难做出给力的交易。

真正的危机恐怕还要在下一年:2017年,博格特、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同时合同到期,别忘了还有库里。两届MVP拿3000万以上的顶薪并不意外,水涨船高这几位的合同也不能低了。届时联盟可能面临新一轮的劳资谈判,对砸钱过多的队伍会实施更为苛刻的惩罚条款,能一直连续夺冠也就罢了,要是再像今年这般与冠军无缘,勇士分崩离析,怕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