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超-朴成头球吉安努低射破门 富力1-1国安

2016年06月20日 10:31作者:来源:环球网

6月19日15点30分,2016中超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广州富力:1-程月磊;17-张晨龙(65’23-卢琳)、5-张耀坤、7-斯文松、22-张贤秀、20-唐淼;31-雷纳蒂尼奥(72’王晓龙)、33-汪嵩、32-陈志钊;9-吉安努(78’

6月19日15点30分,2016中超第13轮比赛继续进行,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朴成第27分钟头球破门,第45分钟吉安努低射扳平,最终主场作战的富力1-1战平国安。

由于国家队备战12强赛的原因,原定的第21轮比赛提前至本周中进行,因此在第13轮比赛前,除了鲁能、国安、永昌和辽足4支球队之外,其他队都已经踢了13场比赛。广州富力13场4胜3平6负积15分排在联赛第9位,而北京国安12场比赛4胜4平4负积16分排在第8位,两支球队的积分和排位十分的接近。最佳5轮比赛,富力虽然仅有1胜1平3负,但最近两场客胜绿城逼平苏宁,状态也有复苏;而国安自从炒掉扎切罗尼后,已经2胜1平保持不败。

首发阵容方面,富力的核心球员卢琳罕见的没有进入先发,而上一场因为感冒缺阵的唐淼则重回首发阵容。而国安方面,周挺没有首发,赵和靖代替他出任右后卫,从美洲杯回归的奥古斯托则在替补名单中。应该说双方的主帅为下半场比赛都留了后手。

开场后双方都显得很小心谨慎,富力主打控球和地面推进,国安队则是反击的架势。第8分钟,富力队右边路唐淼得球后突破至底线传中,肖智中路包抄小禁区内将球碰了一下,球没有往球门方向飞,被杨智得到。第12分钟,又是唐淼右路传中,吉安努在与克里梅茨的争抢中将球碰出了底线。

第16分钟,张晨龙横传禁区前的雷纳尔迪尼奥,后者停球后被张辛昕犯规,主裁判判罚任意球。雷纳尔迪尼奥亲自主罚,一记重炮被于大宝用头顶出,于大宝随即倒地不起,在接受了冰敷后才站了起来。

第23分钟,国安的防守出线了问题,吉安努禁区前直塞右路插上的唐淼,后者低平球传中,陈志钊射门没有打正部位。随后富力再次进攻,汪嵩射门被挡,斯文松禁区内转身推射,被杨智倒地扑住。截至比赛前25分钟,富力射门已经多达5次,而国安还没有射门。

然而仅仅2分钟后,国安就打破僵局。第27分钟,张辛昕禁区前一记射门被挡,随后他在大禁区左角处传中,张贤秀只顾看球,没有看到身后的朴成插上,后者头球破门,国安1-0领先,这也是朴成本赛季的第1个进球。国安利用本场比赛的第1次和第2次射门就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第34分钟,富力队阵地战,斯文松右路直接传中,肖智力压克里梅茨头球攻门高出。2分钟后,国安开出角球被解围,富力反击雷纳尔迪尼奥后场一记直塞,陈志钊左路插上后看到杨智站位靠前,一记吊射没有打上力量,方向也略偏,直接出了底线。第39分钟,富力右路进攻,唐淼直塞肖智,后者拉出禁区再回传唐淼,唐淼左脚传中,雷纳尔迪尼奥后点小禁区内推射被杨智神勇挡出。随后富力再次组织进攻,唐淼在右路连续突破后进入禁区,左脚小角度射门被杨智直接抱住。

第45分钟,富力终于将比分扳平。张晨龙左路突破后内切,在禁区前横向带球后突然直塞插入肋部的雷纳尔迪尼奥,后者脚后跟将球磕到中路,上一轮打破进球荒的吉安努低射扳平,1-1,他连续两轮进球。半场结束,双方1-1战平。

易边再战,第5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中场得球后连续突破国安多名球员防守,在禁区中路分球给左边的吉安努,后者推射远角被杨智神奇的单手扑出。

随后国安在5分钟内接连用周挺和奥古斯托换下赵和靖与朴成。奥古斯托出场1分钟就制造威胁,张呈栋左路内切后横传,奥古斯托禁区外右脚弧线球搓射远角,稍稍高出了球门。而富力随后也用卢琳换下了张晨龙,王晓龙替下了助攻的雷纳尔迪尼奥。

下半场中段双方的比赛略显沉闷,毕竟在广州的下午进行比赛,实在不是个很好的足球比赛时间。第75分钟,富力进攻后被国安解围,陈志钊禁区外一脚远射被杨智扑出,随后国安反击,张稀哲右边路得球被判越位,然而从慢动作来看,斯文松拖在最后张稀哲没有越位。

第80分钟,张贤秀禁区左路直塞,刚刚登场的曾超插上拿球,转身射门被国安队后卫破坏,曾超上场后几次拿球都很有活力,也给国安防线带来了不少压力。第83分钟,国安也组织起一次有效的进攻,奥古斯托左路传中至后点,于大宝头球回做至大禁区线上,周挺后插上左脚爆射被挡,程月磊将球在出底线的一刻扑住。随后国安用张池明换下张稀哲。

第86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拿球后右脚射门被程月磊抱住,紧接着王晓龙在国安禁区前连续晃动后获得良机,可惜最后立足脚没有站住,滑倒手碰球被判犯规。第90分钟,周挺发出界外球,张池明突入禁区右路后传给中路的奥古斯托,后者在三名富力球员的夹抢中小角度转身射门高出。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广州富力:1-程月磊;17-张晨龙(65’23-卢琳)、5-张耀坤、7-斯文松、22-张贤秀、20-唐淼;31-雷纳蒂尼奥(72’王晓龙)、33-汪嵩、32-陈志钊;9-吉安努(78’14-曾超)、29-肖智

未出场替补:3-于洋、13-叶楚贵、15-宁安、18-张世昌

北京国安:22-杨智;31-赵和靖(54’4-周挺)、2-克里梅茨、30-雷腾龙、20-张辛昕;5-拉尔夫、6-张晓彬、8-朴成(58’21-奥古斯托)、10-张稀哲(83’7-张池明)、28-张呈栋;19-于大宝

未出场替补:3-李磊、18-郎征、23-杨运、25-侯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