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黄金中场?德国向禁区0传 这难题全世界无解

2016年06月17日 10:29作者:来源:环球网

16次射门,仅3次射正,德国无力攻破波兰的铁壁防线,不能只怨锋线乏力,德国的黄金中场也缺乏最后致命一传,以至于整个下半时没一次向禁区内的成功传球。战平波兰,德国全场16射,只有5次在禁区内完成,太多远射不仅效率低下,也很难威胁此役表现出色的波兰国门法比安斯基。

16次射门,仅3次射正,德国无力攻破波兰的铁壁防线,不能只怨锋线乏力,德国的黄金中场也缺乏最后致命一传,以至于整个下半时没一次向禁区内的成功传球。

战平波兰,德国全场16射,只有5次在禁区内完成,太多远射不仅效率低下,也很难威胁此役表现出色的波兰国门法比安斯基。克罗斯厄齐尔们虽牢牢掌控球权,全场传球612次,但真正到最后30米区域,却很难将球交到禁区内队友脚下。

目前德国中场人才鼎盛,甚至可说云集了队史上技术最出色的一批中场,厄齐尔是欧洲五大联赛助攻王,克罗斯是皇马(数据) 欧冠夺冠大功臣,德拉克斯勒和赫迪拉,外加算半个中场的格策、穆勒与许尔勒,哪个不是大名鼎鼎的欧洲名将?替补席上,德甲双雄未来核心基米希与魏格尔及老队长施魏因施泰格,都打不上比赛。

但即便拥有这么多将才,日耳曼战车的炮火依然无法轰开波兰的铁桶阵,最后一传不是分量稍欠角度略偏,便是与接应队友缺乏默契。数据机构披露,下半时德国没一次向禁区内传球,能成功传给包抄接应的队友,对此役传球成功率达85%的德国而言,实属罕见。

近6年欧洲杯与世界杯贡献8次助攻的核心厄齐尔,此役只有3次关键一传,向禁区内传球4次,无一成功。梳理中场的顶级高手克罗斯,108次传球同样只有3次形成射门,皇马中场与队内唯一正牌边卫赫克托,轮番向禁区内吊球,合计传中19次,但队友很少能抢到点。勒夫不愿启用高中锋戈麦斯,自然是为保证球队控球优势与场面控制力,但客观上也让克罗斯们的传球缺少最理想接应点。

当然,破密集防守本来也是世界性难题,世界杯冠军德国已被对手逼平一回,而C罗口中最强的法国西班牙,合计3场胜利也都靠87分钟之后压哨进球才艰难拿下。而波兰本身防守就非常出色,本届大赛前135分钟都没被对手射正过1次球门,本届仅此一队。以拜仁帮为建队根基的德国,不可能改变控球打法,控球至上本身也是勒夫的理念,但能否解决好球队最后一传与最后一射问题,或许将决定世界冠军能在欧洲杯走多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