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7场0球0助攻!穆勒真太偏科 世界杯的表现哪去了?

2016年06月17日 10:29作者:来源:环球网

面对波兰的防线,穆勒同样是难以觅得射门良机,传球也屡屡被对手断下。这种工兵式的风格显然不是人们所习惯的穆勒,失去了飘忽的跑位和鬼魅般的射门,穆勒的作用也就无从发挥出来,对德国队的价值也就无从体现。

对托马斯-穆勒而言,世界杯和欧洲杯真是“天堂地狱”之别,在世界杯上,他大杀四方,无所不能,但到了欧洲杯,他却变得无所适从,对阵波兰,他又是碌碌无为,这意味着7次参加欧洲杯比赛,他既无进球,又无助攻,这是一个让他无比尴尬的纪录,换句话说,穆勒这孩子真的是太偏科了...

和往届大赛一样,本届欧洲杯,穆勒依然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不过,在身前少了克洛泽,身后没有了拉姆的情况下,穆勒的功力似乎也弱化了许多。面对波兰的防线,穆勒同样是难以觅得射门良机,传球也屡屡被对手断下。唯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不知疲倦的拼抢,第16分钟,诺伊尔大脚长传,原本皮什切克已经抢先一步争夺落点,但穆勒硬是在左路从他身前绕过,将球断下,并给克罗斯送出一记好球。第78分钟,他又故技重施,在右路抢出一个机会。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回防,帮赫韦德斯减轻防守压力。

然而,这种工兵式的风格显然不是人们所习惯的穆勒,失去了飘忽的跑位和鬼魅般的射门,穆勒的作用也就无从发挥出来,对德国队的价值也就无从体现。上一场对乌克兰的比赛,《踢球者》杂志赛后给穆勒打出了4.5分的低分,这一次或许还会更低。看到这样一个穆勒,人们很难想象这会是世界杯上那个神奇的穆勒,要知道,两届世界杯,穆勒打入10球,助攻6次,照这个势头,很有可能将世界杯进球纪录和助攻纪录都揽入怀中。

为何欧洲杯上的穆勒却如此低迷?如果说2012年首次参加欧洲杯时,他还存在适应的过程,如今,已经功成名就的他,本不该在法国迷失方向。一方面,克洛泽和拉姆的离开,让他失去了最好的帮手。另一方面,德国队现在的战术体系,也制约了他的发挥。以往,有克洛泽在前面吸引火力,穆勒可以更为灵活的选择进攻方式,无论是边路策应,还是禁区内抢点,都显得游刃有余,现在,格策突前,没法发挥支点作用,对波兰防线的牵扯作用太小,让对手可以从容在禁区内布防,这也几乎锁死了穆勒的活动空间,而且,由于赫韦德斯防守能力有限,穆勒也不得不花费更多精力在防守上,这也让他难以全力投入进攻。

以往的大赛经验看,如果穆勒不能发挥很好,德国队很难踢出精彩的表现,而要想冲击欧洲杯冠军,德国队也需要穆勒找回感觉,接下来,无论是穆勒本人,还是勒夫,都需要作出更多的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