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变革!足协酝酿缩减外援名额 2018赛季或变3+1

2016年06月17日 10:29作者:来源:环球网

正在贵州贵阳召开的中国足协2016年注册工作培训会传出重磅消息,中超联赛的外援人数从2018赛季开始可能由目前的4+1名额被削减至3+1,与亚足联旗下的亚冠联赛接轨。今天上午的工作会议上展示的一条PPT内容,引起了中超各俱乐部参会代表的注意,这条PPT上面标注中超外援注册人数(3+1)。

正在贵州贵阳召开的中国足协2016年注册工作培训会传出重磅消息,中超联赛的外援人数从2018赛季开始可能由目前的4+1名额被削减至3+1,与亚足联旗下的亚冠联赛接轨。

今天上午的工作会议上展示的一条PPT内容,引起了中超各俱乐部参会代表的注意,这条PPT上面标注中超外援注册人数(3+1)。具体到何时实施新的人数规定,足协官员表示,正在就修改中超外援注册数量这一方案进行研讨,有可能会将2017赛季作为过渡赛季,2018赛季最终实施,但还没有最终的政策细节。

亚足联很早就已经实行外援3+1的政策,中超队伍在参加亚冠时往往都会在选择球队的3名非亚洲外援时头疼不已,中超缩减外援名额的政策也是为了进一步与亚足联同步,从另一方面考虑也会让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在选择报名外援的时候少一些烦恼。

目前中超基本上所有球队都会用满4+1的名额,如果该消息最终落实成政策那么将对中超各俱乐部的下一步引援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过渡的2017赛季,各俱乐部在签约第4外援的年限上就会考虑很多。

此外,这次注册工作培训会还修改了欠薪成为自由球员的规定,以前累计欠薪3个月才可以申请仲裁成为自由身,修改后只要俱乐部欠薪1天,球员即可立即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申请成为自由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