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欧洲杯首轮印象:鱼腩不弱 球星不再 新人抢眼

2016年06月16日 10:20作者:薛剑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6月15日,欧洲杯小组首轮赛事结束,24支球队全部登场亮相。我们还应该记住德国队又有一位“带刀侍卫”穆斯塔菲,还有风头压过莱万多夫斯基,创造了波兰队欧洲杯最年轻进球者纪录的米利克。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6月15日,欧洲杯小组首轮赛事结束,24支球队全部登场亮相。首轮交出的答卷并不能让人满意,12场比赛仅打进22个进球,场均进球还不到2球,“注了水”的欧洲杯的感觉总有些怪怪的。

保守有余 鱼腩不弱

之所以进球少,首先是几支传统强队表现不佳。在强弱分明的对阵中,强队都没有太出彩的表现。除德国队、意大利2:0胜出外,法国、西班牙、克罗地亚等队都胜得异常艰难。其次,由于是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各支球队都异常重视防守,很多实力处于下风的球队防守时通常有多达9人到10人回撤在本方半场内,将进攻球队的进攻空间压缩得异常有限。于是小组赛第一轮多数比赛踢得沉闷,尤其是上半时双方多在试探和防守足球中度过,这样的场面让很多球迷觉得索然无味。不过虽然只打了一轮小组赛,但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已初露冠军相。

本来欧洲杯扩军令人担心会影响比赛质量,但事实是,威尔士队由贝尔的黄金一代率领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而斯洛伐克、北爱尔兰和阿尔巴尼亚队均只是一球告负,尤其是后者,他们以少打多还差点破门得分。事实上,近年来,欧洲各国在技战术素养、球员气质、球队素质等方面有了普遍的进步。纵观本届赛事的22个进球,前15分钟只有两个,中段(46-60)只有4个,而最后15分钟竟然产生了7个进球,占比将近1/3。由此看来,“激战到最后一秒”,已经不再是足球世界的一句空话。

球星不再 新人抢眼

“世界上最好的球员”C罗在首轮赛事压轴登场了,虽然他豪言要一人“扛”起葡萄牙队冲击欧洲杯冠军,但他没有找到破门到良方。事实上,首轮表现平平的球星不只C罗一人,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苦苦支撑着“北欧海盗”,但他的表现却令瑞典队成为欧洲杯上首支全场零射正仍有进球的球队。东道主法国队的中场大脑与节拍器的博格巴,在揭幕战中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攻防两端,博格巴的表现都与在俱乐部效力时判若两人,几乎在球场上迷失,最终不得不被换下。只有威尔士球星贝尔不负众望,打进了威尔士队欧洲杯决赛圈第一球。

相比之下,新秀的表现让人期待。和以往的大赛一样,总有球星一战成名。揭幕战有“服装导购哥”帕耶石破天惊。意大利队与比利时一战,又诞生了“平民英雄”——佩莱可能是意大利队10年来最不出名的,贾凯里尼当然不是皇马的23号贝克汉姆,但他们却完成了责任,不会因“错失得分机会而回家”,而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都没有做到。我们还应该记住德国队又有一位“带刀侍卫”穆斯塔菲,还有风头压过莱万多夫斯基,创造了波兰队欧洲杯最年轻进球者纪录的米利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