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进球哪去了?欧洲杯场均1.83球 恐创历史新低

2016年06月15日 15:29作者:来源:环球网

进球,成了欧洲杯最稀缺的东西,首轮12场小组赛一共只打入22球,场均进球只有1.83球。欧洲杯首轮小组赛打出4场1-0,3场2-0,3场1-1,2场2-1,只有两场比赛诞生进球超2球,即揭幕战法国2-1罗马尼亚,威尔士2-1斯洛伐克,没一场能超3球。

进球,成了欧洲杯最稀缺的东西,首轮12场小组赛一共只打入22球,场均进球只有1.83球。若照这一趋势进行到决赛,本届欧洲杯将创历史新低。

欧洲杯首轮小组赛打出4场1-0,3场2-0,3场1-1,2场2-1,只有两场比赛诞生进球超2球,即揭幕战法国2-1罗马尼亚,威尔士2-1斯洛伐克,没一场能超3球。净胜对手2球的球队,只有德国、意大利和匈牙利三队,也都是2-0的比分,无一队打入3球。

欧洲杯进球少,首先在于各队有赛季末综合症,也就是体能问题。尤其各大列强,阵中骨干基本都是五大联赛豪门主力,刚打完整个赛季,本该处休息调整期,却不得不匆忙集中备战洲际大赛,往往不容易消化过去一赛季的巨大消耗,球员体能与集中力都不处理想水准线上,需慢慢调整。

体能问题引发的负面影响,最集中体现在状态上,几支夺冠热门都没打出超人一等的表现,法国西班牙是靠最后关头进球,方勉强击退对手,英格兰被对手在补时阶段绝杀扳平,葡萄牙则干脆被菜鸟冰岛逼平,明星云集的比利时也是完全无法给意大利制造威胁,只有德国勉强以2球优势击败乌克兰,但对手的边路快速突击还是让世界冠军惊出一身冷汗。

从各支强队角度看,主帅也需针对洲际大赛特点进行合理调配规划,无需在小组赛起步阶段就让球队处在过度亢奋的状态。2000年和2008年欧洲杯,荷兰在死亡之组三连胜,看来就像无敌之师,最后呢?前一次止步半决赛,后一回连4强都没进。

尤其当本届欧洲杯赛制改为24队参加后,也和世界杯一样,若杀入决赛需要打7场比赛,赛程比过去更长,球队需要更多保留体能与气力留待淘汰赛厮杀。小组赛则确保出线就行,为避免不必要的伤病损耗,无需太早开始就真刀真枪搏命。

当然,本届欧洲杯迄今场均进球只有1.83球,进球率也实在太低了点,若维持这一数据到决赛,将创下单届欧洲杯场均进球最少的纪录,原纪录是1980年的场均1.93球(只统计1980年欧洲杯改制后的数据)。比起单届欧洲杯场均进球最多的2000年,场均2.74球,今年要少了近1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