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欧洲杯瑞典与爱尔兰比赛是1对11的较量

2016年06月15日 12:10作者:李庆实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杯昨天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全场0次射正球门的瑞典,凭借伊布制造的乌龙球1:1战平爱尔兰;而面对身价高达4.68亿欧元、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老牌劲旅意大利给小鲜肉们上了一课,最终2:0取胜。

欧洲杯昨天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较量,全场0次射正球门的瑞典,凭借伊布制造的乌龙球1:1战平爱尔兰;而面对身价高达4.68亿欧元、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老牌劲旅意大利给小鲜肉们上了一课,最终2:0取胜。虽然征战本届欧洲杯的意大利并无大牌球星,但由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领衔的BBC后防线组合发挥稳健,让德布劳内、阿扎尔和卢卡库领衔的最强攻击群无功而返。

BBC+布冯=无坚不摧

自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意大利队的星味儿就在逐年下降,不过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意大利依靠防守反击给巨星云集的世界老二当头一棒。据统计,比利时的身价高达4.68亿欧元,而意大利只有2.635亿欧。全场比赛,比利时只有三次射正,其中两次是毫无威胁的远射,这与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的BBC成功防守体系不无关系。

三人在俱乐部、国家队搭档多年,也许就能力而言,他们不能算是世界足坛的顶级中卫,但是放在一起却产生了化学反应。意大利BBC的特点恰好形成互补。“后腰型中卫”博努奇不仅防守出众,还有一脚精准的长传,本场比赛意大利的两个进球,都是他策动的;而巴尔扎利与基耶利尼,一个擅长抢断一个善于协防。更可怕的是,BBC身后还站着“不老男神”布冯,即便是面对阿扎尔、德布劳内天才,意大利的防线依旧坚不可摧。

1个伊布vs11人爱尔兰

马中赤兔,人中伊布。无论在哪支球队效力,伊布都扮演着大哥的角色,即便是在球星并不多的国家队中,伊布也能率领球队力挽狂澜。不过,在与爱尔兰的首场小组赛较量中,虽然伊布压迫出了一记乌龙球,帮助球队艰难逼平对手,但整场比赛他受到了爱尔兰队重点照顾,自身状态也未达到最佳。整场比赛,伊布总共两次起脚攻门,还都未射正。

作为瑞典的当家球星,伊布的发挥直接影响球队的命运。但在伊布被严加盯防的情况下,他的队友们却并不给力,显然跟伊布并不在一个节奏上。不少媒体赛后给出评价,瑞典与爱尔兰的比赛,是1对11的较量。本场比赛还诞生了一个奇观:那就是瑞典成为自1980年以来,近36年的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全场0射正还取得进球的球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