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听说十分之一冰岛国民都来了 这画面真震撼!

2016年06月15日 10:30作者:来源:环球网

作为北极圈内的一个小国,恶劣的气候并不能击退冰岛人对足球的热情。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绝佳表现,让该国的国际足联排名飙升至第23位,甚至超过俄罗斯、丹麦、瑞典、希腊等大赛常客。

作为北极圈内的一个小国,恶劣的气候并不能击退冰岛人对足球的热情。提到为足球疯狂的国家,或许大家更容易想到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但事实上,冰岛才是最为足球痴狂的国家。此次欧洲杯,有多达3万名冰岛球迷会随队出征法兰西,占了冰岛32万人口的足足的百分之十。

而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人口总数仅为32.9万的冰岛有2.5万人会长期去现场观看国内的足球比赛,占人口总数的7.5%,在参加欧洲杯的24支球队里,这个数字高居榜首。排第二的英格兰,尽管人口基数相对较大,但这个比率仅为3.2%。

不过有冰岛网友在社交网络上指出,“2.5万冰岛人去圣埃蒂安看球”的报道,有夸大之嫌,尤其是考虑到现在交通罢工的背景。理论上来说,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首都机场到巴黎的航班,每天有4班,其中的3次航班是波音757-200s,单次承载230名乘客;廉价WOW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320,载客量是220人。如果2.5万冰岛人坐飞机去巴黎?那得连续5周不停的将冰岛球迷送往法国,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更合理的说法是,冰岛3场小组赛,约有2.8万人次观战,每场比赛大约有1万名球迷到现场。

冰岛地处欧洲北部,国土面积仅为10.3万平方公里,人口不足33万,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此次入围欧洲杯,也使冰岛成为晋级欧洲杯正赛人口最少的国家。虽然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但冰岛仍然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根据2011年的报告,冰岛的生活质量为世界第2高。

冰岛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在1946年7月29日完成,该队坐镇主场0-3不敌近邻丹麦。冰岛足协于1947年3月成立,同年加入国际足联,1954年加入欧足联。冰岛国家队以往从来没有进入过世界杯或者欧洲杯决赛圈,除本次欧洲杯预选赛两度战胜荷兰之外,该队与英格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巴西这7大强队(从未跟阿根廷交锋)交手的战绩惨不忍睹,只是分别击败过意大利及西班牙1次,其余比赛未有胜绩。

尽管如此,近几年的冰岛足球在该国政府的扶植下取得长足进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杀进附加赛,只是被克罗地亚挡在决赛圈门外。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绝佳表现,让该国的国际足联排名飙升至第23位,甚至超过俄罗斯、丹麦、瑞典、希腊等大赛常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