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ESPN曝周琦年龄涉嫌造假:92或93年出生

2016年06月15日 10:29作者:来源:环球网

我们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推断,易建联如果是1987年出生,那么他高考时的年龄应该是16岁,笔者表示才疏学浅,19岁才参加高考。国家男篮二队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易建联的注册出生日期是1984年,而非1987年,此外,唐正东的年龄也存在水分,实际应为1982年。

ESPN选秀专家Chad Ford推特上称周琦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退出选秀,所以他将参加今年的选秀。

但他得到多名NBA球探的消息,周琦的年龄有造假嫌疑,他在官方的信息为1996年出生,但多名球探称他很有可能是生于1992年或者是1993年。

因为我国不少年龄门事件,不知道这是成见、还是相关球探掌握了相关证据,但这一传言不管真假都有可能给周琦的选秀前景带来一定的影响。

中国球员年龄造假问题屡见不鲜。易建联的年龄造假早已是公开秘密,易建联中学时的学籍表上出生日期一栏赫然写着“1984年10月27日”。

我们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推断,易建联如果是1987年出生,那么他高考时的年龄应该是16岁,笔者表示才疏学浅,19岁才参加高考。

国家男篮二队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易建联的注册出生日期是1984年,而非1987年,此外,唐正东的年龄也存在水分,实际应为1982年。

美国的选秀网站在得知易建联国家队年龄之后,立即将这位中国未来的希望之星的年龄从1987年10月更改为了1984年10月。一时间,唏嘘一片。

当年的社保卡事件着实让人汗颜,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的网站中发现了一名名为易建联的男子,出生日期为1984年10月27日,而网站中还有一个易建联,出生日期为1987年10月27日。之前的一个帐号在2006年11月之后没有再被缴费。

曾经跟踪报道过易建联的《密尔沃基哨兵报》记者加德纳这样说道:“我很高兴易(建联)已经跟雄鹿摆脱了合同关系,我曾经在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名单中查过易建联的年龄,1984年10月27日。”

而随后,加德纳也补充道:“如果易不是1987年生的,那在2007年他已经年满23岁,不能以6号秀的身份进入NBA,而应该是自由球员。那时候,他会少很多薪水。”

易建联在结束小牛队的赛季之后还是回到了CBA联赛,再也没有去过NBA。其中原因,其实很多人都心知肚明,在NBA这样一个极度重视信用的地方,一旦你舍弃了信用,那NBA也会舍弃你。

改年龄并不是易建联一个人的问题。自从易建联回归CBA、姚明退役之后,所有的目光都被投向了即将参加NBA选秀的中国小将周琦。而他所承受的压力,也并非常人所能想象,也许多一份宽容对于这些体制中的球员而言,会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