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巴萨帮=胜利!掌握西班牙命门 皇马仅剩独苗

2016年06月14日 16:29作者:来源:环球网

西班牙要赢球要冲冠,还是得靠巴萨帮,伊涅斯塔(数据) 助攻,皮克绝杀,助卫冕冠军拿下欧洲杯开门红。欧洲杯上一次由两名巴萨球员合力为西班牙制造进球,也有伊涅斯塔参与的份,2008年半决赛对垒俄罗斯,小白助攻哈维(数据) 建功。

西班牙要赢球要冲冠,还是得靠巴萨帮,伊涅斯塔(数据) 助攻,皮克绝杀,助卫冕冠军拿下欧洲杯开门红。另一大派皇马,则只剩拉莫斯1人能首发。

欧洲杯上一次由两名巴萨球员合力为西班牙制造进球,也有伊涅斯塔参与的份,2008年半决赛对垒俄罗斯,小白助攻哈维(数据) 建功。而自巴萨梦三队横空出世以来,西班牙在洲际大赛上的命运,往往就与巴萨帮的发挥息息相关。2010年首夺世界杯时,斗牛士军团所有进球都由巴萨球员所包办,射手王是当时刚加盟红蓝军的比利亚,5球,此外伊涅斯塔2球,普约尔1球,后两人是半决赛和决赛的进球功臣。

2012年欧洲杯,巴萨帮同样为西班牙成功卫冕立下大功,小组赛6球中,法布雷加斯包办两球,包括揭幕战对垒意大利的扳平进球。决赛中,刚确认加盟红蓝军的阿尔瓦为西班牙打入第2球,也是最终卫冕冠军4球大胜意大利的关键转折点。此外整届大赛哈维还有2次助攻,伊涅斯塔与阿尔瓦各1助,哈维与小白还是最近两届欧洲杯官方评选的最佳球员。

博斯克此役启用的14名球员中,首发11人就包含4名巴萨国脚,此外另两大主力法布雷加斯、诺里托,以及替补出场的佩德罗和蒂亚戈,也都在不同阶段效力过巴萨青年队或一线队,8名巴萨派系成员,撑起了西班牙的天空。

反观皇马,此役只有拉莫斯一人首发,之前卡瓦哈尔因伤落选,伊斯科因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而被剔除,整个欧洲杯大名单里也只有拉莫斯和卢卡斯-巴斯克斯两个皇马人。皇马青训营不缺优质产品,但本土球员很难长期效力一队,此役首发的莫拉塔与胡安弗兰就是被银河舰队扫地出门的旧将。

本届欧洲杯,皇马也是在全力“援外扶贫”:克罗斯、贝尔与莫德里奇,其他队的国脚不是进球便是有助攻,4名皇马出场球员中,唯独自己国家队的拉莫斯并无斩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