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后防BBC!蓝衣军藏致命瑰宝 圣盾封死3亿妖队

2016年06月14日 15:29作者:来源:环球网

提起BBC组合,人们总会想起皇马的“贝尔-本泽马-C罗”组合。基耶利尼本战有2次直接抢断,3次拦截,6次后场解围,3次封堵对手攻门,还因为一次犯规阻断对手2打3的快攻而领到黄牌。

提起BBC组合,人们总会想起皇马的“贝尔-本泽马-C罗”组合。但其实欧洲还有另一个BBC组合,这就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里,意大利的BBC展示了精彩绝伦的防守,这个组合也将是意大利冲击冠军的法宝。

这三个后卫,在俱乐部、国家队合作多年,也许就个人能力而言,他们都不能算是足坛数一数二的中卫。但是这是足球,不是单挑。三个人作为一个整体,就形成化学反应。再加上同样与他们合作多年的布冯,意大利的防线也就坚不可摧。本战面对身价号称3.2亿英镑的比利时,意大利零封对手——比利时全场主攻,但他们只有3次射正,其中2次还是外围毫无威胁的远射。

基耶利尼本战有2次直接抢断,3次拦截,6次后场解围,3次封堵对手攻门,还因为一次犯规阻断对手2打3的快攻而领到黄牌。巴尔扎利则精于补位,本战2次拦截5次解围相当出彩。

不过表现最出色的还是博努奇:1次抢断、4次拦截、7次禁区内解围。而且,博努奇还展示了自己的招牌才华:用长传策动快攻的能力。OPTA数据显示,博努奇本战8次发动长传,其中6次精确找到了队友——要知道这多半都是穿越半个球场的长传,能有如此准度实在令人惊叹。上半场,正是博努奇在中圈偏后的区域,一个精彩的长传,直接帮助贾凯里尼单刀破门。意大利名宿维亚利说得好:“在亚平宁,我们都说博努奇就是意大利的贝肯鲍尔!”

也许就名气、身价、加冕欧洲冠军的历史而言,意大利的BBC比起皇马的BBC有所差距,毕竟皇马BBC两次夺取欧冠,而意大利的BBC虽然在2012年欧洲杯、2015年欧冠里两次率队杀入决赛,但两场决赛都输了。可是必须强调一点:意大利的BBC两次决赛失败,都是因为非竞技原因造成“BBC解体”而失败的。2012欧洲杯决赛,基耶利尼赛前受伤,带伤出战打了20分钟就被换下,失去完整BBC的意大利0-4惨败;2015年欧冠决赛,基耶利尼也是赛前受伤未能首发,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无法派上最完整的防线,因此1-3不敌巴萨(官网 数据) 。至今仍有很多媒体在说,如果BBC可以完整的出现在两场决赛上,也许结局会有所不同。

足球不相信关于过去的也许,但三个后卫却还有机会去争取梦想。博努奇29岁,基耶利尼31岁,巴尔扎利35岁——这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结伴出现在大赛上。他们两次因为伤病原因残阵出击,两次与欧洲冠军擦肩而过。这一次,他们能否像是皮耶罗、因扎吉等人在淡出足坛之前,在06年夺冠圆梦呢?他们将殊死拼杀,为了了却遗憾,为了迟到的正名,为了他们心中从未熄灭过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