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赞“德国男模队”:人长得帅 比赛让人舒心

2016年06月14日 11:29作者:马骋、丁瑶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丁:记得2014年世界杯的半决赛,那德国队可是7比1血洗东道主巴西队,这德国队也不知道悠着点,给人家留点情面。乌克兰落后选择压上,德国专注反击,第89分钟勒夫换上施魏因斯泰格是神来之笔,“小猪”很快便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替德国队锁定胜局。

德国战车启动稳得吓人

丁:看球还得看我的德国男模队,球踢得好,人长得帅,关键这比赛看着让人舒心!

马:2比0完胜乌克兰,德国队延续了2014世界杯夺冠的好状态。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这句话对德国队来说好像真是多余的。不用动员,德国战车只要一启动,那就完全按照制定好的路线行进,保证不跑偏。

丁:记得2014年世界杯的半决赛,那德国队可是7比1血洗东道主巴西队,这德国队也不知道悠着点,给人家留点情面。

马: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德国队这是给巴西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呀。2016欧洲杯开门红,德国队延续了欧洲杯揭幕战从未输球的纪录(7胜5平)。要知道,德国队上一次在国际大赛第一场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2年世界杯。当年的揭幕战联邦德国队1比2不敌阿尔及利亚,爆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在此之后的17届大赛揭幕战中,德国队11胜6平保持不败,得失球比例是惊人的39比8。

丁:其实德国队在上半场后半段有一段踢得也被动,但人家的调节能力就是强,这没一会儿就又恢复了场上优势。

马:强队就是强队。从技术统计上来看,德国队还是占据明显优势的,射门次数比为18比6,他们把握住两次机会破门获胜也很正常。比赛中,德国队在中前场的传接、渗透、移动、接球都发挥得不错,很好地控制了整场比赛的局面。从整体的传球次数方面,德国队为693次,比乌克兰队多一倍还多。

门神诺伊尔铸成“叹息之墙”

丁:说起乌克兰队,他们其实也真有机会改变比分,但德国队的门将太神了,他就像一道“叹息之墙”,让乌克兰队望门兴叹呀。

马:这咋还联系上圣斗士了呢?赛前,德国队的球迷和媒体会猜测勒夫的让谁打中卫谁打右后卫,中场和前锋的人员如何配置,但只有一个位置的人选是毫无悬念的, 他就是门将。确实,30岁,正值黄金年龄的诺伊尔在德国首发国门位置上出现,就像勒夫会在德国的教练席上出现那样毫无悬念。

丁:比赛还没结束,我朋友圈和微博上关于诺伊尔的段子就出来了。“世界上71%面积被水覆盖,剩下的29%被诺伊尔覆盖。”深陷性侵传闻困扰的西班牙主力门将德赫亚也不幸“躺枪”:“谁还关心西班牙门将‘德赫亚比诺伊尔强’这种无聊的言论?”

马:诺伊尔似乎只有在国家队,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由于所在的拜仁在德甲中实力超群,很多比赛中诺伊尔可能给人“无所事事”的印象,一些失误倒是容易被放大。欧洲杯开门红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只是诺伊尔强劲实力的一个缩影。连续三年入选国际足联最佳阵容的门将位置,2014年获得金球奖第三名,都足以体现诺伊尔如今的地位。

世界第一“帅”堪称战车之魂

丁:最爱德国队,还有个原因就是他们有一个世界第一帅的主教练,绝对型男,越老越有男人味。

马:人家勒夫那可不光是帅,那的确是真有水平。56岁的勒夫昨天成为焦点可不仅仅因为他指挥过程中那摸臀、掏裆、挖鼻的雷人动作,他合理的换人、稳健的战术,展示出了这位世界级主帅的英明之处。

丁:看看勒夫的换人,简直是让人醉了。乌克兰落后选择压上,德国专注反击,第89分钟勒夫换上施魏因斯泰格是神来之笔,“小猪”很快便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替德国队锁定胜局。

马:在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是越来越稳,勒夫最近执教的世界大赛开局5战5胜,进13球,失0球!

丁:我对我偶像那是相当熟悉。2006年世界杯之后,勒夫执教德国队,如今已有10年。欧洲杯历史上,勒夫是带队场次最多的主帅,从2008到2016,勒夫经历12场欧洲杯正赛,超越德国传奇名帅福格茨独登榜首。

马:最近这几年,皇马、曼联等豪门都在追逐勒夫,不过德国型男一直坚守。在德国国家队,勒夫的年薪只有320万欧元,远不如英格兰主帅霍奇森的500万欧元,但再看看英格兰欧洲杯首役的表现,德国应该庆幸,他们的世界第一“帅”真是性价比之王。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丁瑶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