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评论:詹姆斯跨格林这事 只能由总冠军定输赢

2016年06月14日 10:44作者:楼栋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的中转核心和防守大闸格林不会上场,他甚至不能进入主场甲骨文体育馆。”  比赛接踵而至,类似“掏裆”事件的解决方式只有一个,像总决赛第一场伊戈达拉被德拉维多瓦突袭后那样,微笑着在下一个回合投进三分球。

今天的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的中转核心和防守大闸格林不会上场,他甚至不能进入主场甲骨文体育馆。第四战詹姆斯在格林头上那一跨,已经成为不啻于总冠军归属的热门话题。

NBA总决赛历史上出现过跨人事件,2001年湖人对76人的总决赛第一场,艾弗森在加时赛投中关键进球后,从坐地的防守者泰伦卢大腿部位跨过去,外界批评艾弗森对对手缺乏尊重。而这次詹姆斯跨人事件的不同点在于,格林还手了,而且打到了詹姆斯的重要部位——裆部。

格林打了就是打了,加上他之前自己累积的技术犯规积分,构成了停赛一场的处罚,没毛病。詹姆斯也因为侮辱性的跨人动作,被追加了技术犯规,各打五十大板。但在特殊的时间节点,“公平”的判罚并不能服众。

不少美国篮球名记和名宿对联盟开炮。雷吉·米勒就说,如果现在双方比分2:2,他押上自己的“黄金右手”,赌联盟不会判格林停赛。现在这样的判罚,有很大可能将总决赛拖到抢七,这无疑会使联盟的效益最大化。

更多的球迷则是凭直觉做出判断:换作任何人被人从头上跨过去,会不会还手?巴克利说,要是在上世纪90年代,詹姆斯肯定会被暴揍。勇士队汤普森说:“我很惊讶有人会把这看得那么认真,这是个成年人的联盟。”

比赛接踵而至,类似“掏裆”事件的解决方式只有一个,像总决赛第一场伊戈达拉被德拉维多瓦突袭后那样,微笑着在下一个回合投进三分球。 本报记者 楼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