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欧洲杯每组都是“死亡之组” 是气质的决斗

2016年06月14日 10:34作者:贾知若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看上去,欧洲杯的每一个小组都是“死亡之组”,因为即使是陌生的阿尔巴尼亚,也让相对强大的瑞士人差点尿床。末了,我想要告诉你:每支球队都有属于他们的气质,或者气势,一时的成败如风过耳,强者恒强,未必不是一个美丽的泡沫。

什么是气质?气质不是你很无辜,骑脚踏车时被飞驰的汽车溅一身泥水,待车行500米,来一句——“开尼玛××”。

气质是德国人,在遭遇乌克兰人顽强的抵抗之后,2:0锁定胜局。在此之前,全世界都迷惑于:德国战车让一球,这个盘是不是浅了……全世界都知道德国会赢,但是它们依然迷醉于,刚刚登场的“小猪”用教科书式的脚法为值得尊敬的乌克兰球员,上了最简单的一课;气质就是西班牙,对阵同样顽强至极的捷克大军,用1:0的结果,告诉你什么叫胜利,或者什么是“就是要赢”。

赢你没商量。气质是一柄双刃剑,远离法兰西的荷兰人最清楚为什么,要不然,你们既然是世界足坛最能飞翔的种,为什么连正赛都缘吝一面?气质还可以为你的成功保驾护航,欧洲杯战至如今,进球其实廖廖,但法国人、德国人甚至总能纠正你视线的克罗地亚,都可以告诉你一个事实——我们,我们才能扼住命运的喉咙。

现在看上去,欧洲杯的每一个小组都是“死亡之组”,因为即使是陌生的阿尔巴尼亚,也让相对强大的瑞士人差点尿床。

35岁的罗西基退场之后,愤怒地拍桌子打板凳了,确实,顽强如捷克,只能在小组赛的丛林战中收获一个0:1,对不起他们全场几乎无懈可击的防守。但是防守,只是足球技战术的一个组成部分,伊涅斯塔鬼魅般的传球,皮克闪电般的一击,就可以让曾经的世界冠军再一次修成正果。西班牙,赢得堂堂正正。

欧洲杯,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气质的决斗,当然,传统豪强有更多的底气,间或,也有丹麦或者希腊这样的球队,演绎一把强盗式的胜利,还一胜到底。

末了,我想要告诉你:每支球队都有属于他们的气质,或者气势,一时的成败如风过耳,强者恒强,未必不是一个美丽的泡沫。欧洲杯的大戏,才刚刚开始——证明过自己的阿尔巴尼亚和未能证明自己的土耳其们,还埋伏在草丛中,等待着飘渺的可能。

气质不在一时,因为一时决定不了一世。□贾知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