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评论:英格兰成功捍卫了“欧洲中国队”的美誉

2016年06月13日 13:54作者:赵彦砚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认不认识俄罗斯队进球的别列祖斯基时,霍奇森恼羞成怒,大发雷霆。霍奇森这个保守而固执的老头,拿着高昂的年薪,但很可能却无法让英格兰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认不认识俄罗斯队进球的别列祖斯基时,霍奇森恼羞成怒,大发雷霆。明明有一手好牌,却打成这个德性,霍奇森还有脸发火?

霍奇森怎能不让人“火气升”?据欧洲****公司统计,大量的球迷看好英格兰战胜俄罗斯,并给予了投注支持。赛后,英国球迷还和俄罗斯球迷在球场外大干了一架。

对于霍奇森的指挥,英国媒体和球迷给予猛烈的炮轰。这一支英格兰队主打青春风暴,平均年龄不到26岁,是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队伍。队中既有鲁尼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也有年仅18岁的希望之星拉什福德。霍奇森令人费解的用人,最终让胜利拱手让出。比如在78分钟的时候就换下鲁尼,导致中场失控。比如在领先的时候,让凯恩打满全场,却雪藏妖刀瓦尔迪。就在欧洲杯开始前,霍奇森还信誓旦旦,要像莱斯特城一样上演黑马奇迹,但他却没想到让莱斯特城头号射手瓦尔迪去撕破俄罗斯队防线。

霍奇森这个保守而固执的老头,拿着高昂的年薪,但很可能却无法让英格兰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在欧洲杯教练年薪排名上,霍奇森以500万欧元的年薪高居榜首,而他昨天的对手,俄罗斯队主教练斯卢斯基却排名最后,因为他是免费的,没有工资。45岁的斯卢斯基同时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帅,带俄罗斯国家队是兼职。俄罗斯足协在卡佩罗身上倾尽所有,在解雇他时还支付了1050万英镑的违约金。结果在选新帅时,俄罗斯足协背负着2700万英镑的债务(目前已减至600万),只好请不拿工资的斯卢斯基来救火。

不仅主教练贵,英格兰的球员总身价,也在24支欧洲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四。但是有什么用,一到大赛,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欧洲中国队”的名号算是坐实了。 赵彦砚

延伸阅读

欧洲杯“魔咒”有哪些?

赢捷克者将捧杯

包括前捷克斯洛伐克队在内,捷克人除了1976年自己夺冠的那一次外,其他6次参加欧洲杯有5次都成了最后冠军的垫脚石,即最终的冠军,都在当届比赛中击败过捷克。

世界杯季军无缘欧洲杯

在世界杯历史上,1962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的季军分别是智利和巴西,除此以外,多数夺得世界杯季军的欧洲球队都会遭遇欧洲杯噩运。2014年巴西世界杯,夺得季军的荷兰没能打进这届欧洲杯决赛圈。

冠军与俄罗斯同组

这个规律在5届欧洲杯中已经有四次显灵。按照这个规律,2016年欧洲杯有望“沾光”的队伍分别是B组的英格兰、威尔士、斯洛伐克,以及E组的瑞典(预选赛同组)和F组的奥地利(预选赛同组)。

欧冠得主所在国家无法夺冠

这个魔咒在此前的14届欧洲杯上只有一次失灵,那就是1988年,当年欧冠奖杯归属荷兰联赛霸主埃因霍温,荷兰也在当年的欧洲杯上夺冠。今年的欧冠得主是皇马,那么西班牙能在欧洲杯上笑到最后吗? 赵彦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